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资讯】“三条铁律”金不换,小木匠的吊装逆袭

【资讯】“三条铁律”金不换,小木匠的吊装逆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摘要: 三条“铁律”金不换。

姓名:盛开田

年龄:38岁

拥有机型:徐工20t、25t、12t、随车吊、XCT80L6起重机

施工地点:宁波

使用评价:XCT80L6的起重能力与可靠性都很出色,性能超出了我的预期。上手很容易,客户们都十分认可。3月18日提机到5月初只有1天下雨时停机,月出勤在30个台班左右,订单都要提前几天预约。

盛开田:小木匠的辗转逆袭 / “草莽英雄”创业史

踩着70/80年代结点出生的盛开田,有着70后与80后创业者共通的优秀品格与人生履历,技术大牛、白手起家,他是自己口中的“草莽英雄”敢打敢拼、知足常乐。他在2007年与徐工结缘,用自己摸索出的三条经商“门道”,辗转20年,成为如今远近闻名的涛盛吊装公司老板,这是个“小木匠逆袭”的故事。

有人说吊装圈是个人才辈出的英雄地,许多出身“草莽”甚至顽劣潦倒的少年,都曾在这片土壤里发迹,经历过时代大潮的洗礼,蜕变为权柄一方的话事人。我想,盛开田就是这样一位出身平凡的吊装大咖。

 

“闯社会”这廿十年

我没有多少人可以依靠,只有自己给自己不停的加油。

说起二十年创业历程,盛开田感慨唏嘘“我是白手起家,没有多少人可以依靠,只有自己给自己不停的加油。”

1980年生人的盛开田老家在安徽,受条件限制读书并不多,但他喜欢钻研,什么东西一学就会。17岁迈入社会,做过学徒、小工、木匠,20岁时已是木器厂的厂长。天性闯荡的盛开田并没有桎梏在家乡,2002年背起行囊远赴宁波,重新做起了吊装学徒。

2005年的盛开田已是年轻的“老师傅”,胆大心细。他用打工攒下的2万元和“一分五利息”借来的6万元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起重机,赚了第一桶金便一发不可收拾。07年提徐工20t、09年入手25t……他几乎每隔一两年都会入手一台徐工起重机,再把年久的二手设备出售。“徐工设备的性能很好,使用寿命很长,用过几年的二手机也能卖个好价钱。” 如今他的6台在役设备都是清一色的徐工起重机。

思维敏锐的盛开田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果敢与自信,他在手里只有2万元时买设备创业,他提了浙江首台徐工XCT80L6,他在空调、工程、吊装多个领域都有涉及,互相补充并且收获颇丰。提到这台XCT80L6,盛开田非常自豪:“它非常抢手,从提机到现在只有1天下雨时停机,月出勤率都在30个台班以上,要用机子需要提前好几天预定,算下来用不了3年我就能回本。”

三条“铁律”金不换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有心,那么这个世上就没有什么难事

有人说盛开田的事业顺风顺水,其实他栽过的跟头并不少,只是知足常乐的他善于总结,不把这些挂在嘴边罢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有心,那么这个世上就没有什么难事。”说起经营理念,盛开田给自己总结了三条从商“铁律”。

 

“干一行,精一行”

不管是当木匠还是开吊车,盛开田喜欢从技术层面处理问题,他总会亲自把自己干的行当做到无可挑剔,才去谋求发展。“如果自己都弄不明白,怎么靠它来赚钱,徐工设备让我用着很放心!”每当司机连轴作业累了或有事请假时,他都会亲自上阵。已是‘技术大牛’的盛开田,经常有人花钱请他去做吊装工程指导。懂技术不仅让他避免被骗,还能从源头规避“高危”吊装项目。

 

“诚以待人”

诚信经营是盛开田的经商信条。尽管购买过许多徐工起重机,但如果你翻看企业诚信记录,十余年吊装生涯中,他与他的涛盛吊装公司从未有过一次银行逾期记录。“我不排斥与精明算计的人打交道,但绝不允许自己世故圆滑。”诚以待人,让‘外乡人’盛开田快速积累起了人脉,生意越做越大。

“追踪客户动态”

经常与客户联络感情,常去工地了解客户的工程进度,是盛开田养成的经营习惯。“我会时常走访客户,现金流紧张的客户尤其需要留心。我心里有个回款周期,老朋友可以当年回款,但是年底一定要结清……”良好的经营习惯让涛盛吊装公司在风险控制上做的很出色,“我们现金流控制的比较好,照这个进度,下半年我还要再买一台徐工XCT80L6。”

盛开田是个“闲不住”的青壮派,对设备性能如数家珍,对市场起伏谈笑处之。他常说自己是个“没文化的粗人”,岂不知这份谦卑与自持,已胜过商场无数精明算计,“吊装圈”也正是因为这份果敢与坦诚才变得饱满丰润。让我们向出身“草莽”的吊装人盛开田致敬!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