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开挖机这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挖掘机罢工...

开挖机这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挖掘机罢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无论干什么事,做久了都会形成习惯。开挖机也不例外。我们常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那些好的习惯,我们应该持续下去。想必有过工程机械作业经验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过柴油机启动的故障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现象频繁发生?究竟有没有解决办法?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逐一剖析柴油机的秘密。

1、 无水启动

如柴油机启动前未加入冷却液,启动后再加入冷却液,容易造成机体、零件升温太快,加速机件磨损,且热机加入冷水时还易造成机体开裂。

2、长时间使用启动机

启动机1次启动时间过长,不仅使蓄电池长时间大电流放电,还易使蓄电池极板产生弯曲、硫化。

3、 牵引启动

冷车时通过牵引机械强制启动柴油机,极易加剧车辆传动机构、行走机构磨损,甚至会发生机械事故。

4、 冷机时滑行启动

冷机时润滑油黏度大,润滑不良,如此时采用滑行启动不仅会加剧车辆磨损,更易发生制动失灵。

5、 使用明火启动

在进气口点火预热启动时,需拆除空气滤清器,这样易导致外界灰尘直接进入汽缸,加速汽缸、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同时易使柴油机产生爆燃、增加积碳。

另外,在寒冷冬季,使用明火烘烤柴油机进行车预热启动,易造成油底壳烧裂、机油变质,导致电路导线烧坏,更易引发火灾。

以上仅就本人所知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的一些不良的开车习惯所导致的挖掘机罢工问题,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探讨,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你分享更多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维护保养知识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