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当挖掘机大臂出现这些故障,千万别掉以轻心!

当挖掘机大臂出现这些故障,千万别掉以轻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在使用过程中,很多挖掘机师傅都反映“挖掘机大臂上升和下降动作慢”的故障。

挖掘机大臂提升慢

原因:补偿电磁阀有问题导致挖掘机中臂打开慢, 斗杆阀芯的LS回路节流孔阻塞(如果压力偏低的话检查再生单向阀是否卡了或节流孔异物, 压力正常就检查压力补偿阀梭阀)导致挖掘机中臂打开慢,环球挖掘机维修厂分享的挖掘机中臂打开慢故障原因。

故障解决方法:挖机液压泵盖子有磨损,需要维修、 斗杆保持阀有故障导致挖掘机中臂打开慢、斗杆油缸有故障导致挖掘机中臂打开慢、挖机油缸活塞松动,需要拧紧或重新安装、 挖机活塞拉伤,需要维修或更换、中臂溢流阀故障,需要检查导致挖掘机中臂打开慢、斗杆保持阀中的插装阀和二位二通阀有无堵塞或者弹簧折断。

挖掘机大臂下降动作慢

1、检查或更换大臂下降压力传感器,检查先导控制阀阀芯有无磨损,弹簧有无折断。

2、在大臂下降全行程、高油门时确认先导压力是否在3.0MPa以上。

3、检查P1卸载比例阀以及P1泵比例阀在大臂下降全行程和动作中的电流值是否正常,如异常,需要检查或更换比例阀/电磁阀或控制器。

4、测量电磁阀组的A7端口的P1卸载比例阀二次压力是否在0.8-1.2MPa。

5、测试P1泵比例阀在大臂下降全行程、高油门时的二次压力是否在2.0-2.5Mpa,如不是,需更换比例阀。

6、测试行走直径比例阀分别在左右行走全行程和空转时的电流值是否正常,如异常,需要更换行走压力传感器、比例阀和控制器。

7、在中立、高油门时,测量行走直径比例阀二次压力是否在0.8MPa,如不是,需要更换比例阀。

8、大臂下降速度慢,需要检查保持阀、大臂阀芯、锁定阀挺杆有无异常磨损或开合不良。

9、无法升起车身时,需要检查大臂阀芯和再生阀的弹簧有无折损,滑动是否不良。此外还需检查端口溢流阀有无杂质。

10、大臂速度慢,溢流压力低时检查主溢流阀,如压力异常,需重新设定。

挖掘机在日常工作中,每一次的提升和下降大臂等都必须要流畅的运转,因此当挖掘机出现以上故障现象,都需要停车检查,所谓魔道不误砍柴工,只有机器运转好了,你的效率才高。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挖掘机大臂的一些问题就先说到这里了,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探讨,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你分享更多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维护保养知识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