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找平技术分享,新手和老司机都会收藏

挖机找平技术分享,新手和老司机都会收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时常有朋友互相交流关于挖掘机找平方法和技巧的话题, 尽管现在很多工程机械设备都配备了自带找平仪器,也就是GPS监控系统,能够对车辆进行定位和运行状态检测监控,并拥有自动找平的功能。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地区或工况受到设备局限性等原因的影响,大部分找平工作仍由挖掘机来承担完成,那挖掘机找平有没有什么技巧或方法呢?

找平的定义

定义1、找平:一般是水平仪器测算出来的平,并不是眼看着的平。大面积的找平,一般距离10左右都会测一点,深多少,或者垫多少。整体考虑活的干法。哪里挖那里垫做到心中有数。

定义2、找平:土堆有高有矮,把高矮不同的地方找成一个平度。

总结挖掘机找平技巧:

第一,挖机要停平。左右不平的话对于新手来说压根就不能整平,只要是需要地下是平的,首先要把挖机停平。

第二,找平挖机要从边上开始找。尽量是从左到右的找,左边驾驶室的门窗看出去会更准确些。也可以右到左,千万别从中间开始找。

第三,挖机从左往右挖要一斗接一斗的挖,一次压1个牙齿这样平过来,压一个牙齿是为了能看见斗齿在下面的运行轨迹不容易挖深,更容易分辨出高地

第四,前面往后面整的时候,接口处要在已经平好的面上整过来,不要看见那里高了就去那里挖。

第五,平整的时候要把土整的尽量剩下10公分,在不是10公分这样之前,需要先把土挖低。

第六,挖机收臂回来的时候不要老是看铲斗,要看刚刚平好的面。看下前后左右4个面,低了马上提大臂,每次提尽量在1公分左右;高了可以降点大臂。

第七,找平记得找参照物。也可以丢快砖头已经整平的面上作为参照物。当然这是暂时的,并不推荐,主要是要练眼力。不熟练的时候要常下车去看看,记住了那个整平的感觉。另外,整平的时候手要放松,手硬硬的干出来的活一般不怎么好看。

下面来看一组老司机的找平技术

土堆有高有低的找平。包括这几个动作,往前推,往后沟土,拉着转向左右上下带着土过去。找的平不平呢。

第一,就是自己的微操作,手柄动多大的位置,车子动多少,铲斗比自己的胳膊更灵活,那就差不多了。就是手和脑的配合,要自己去领会。

第二,就是看出哪里高哪里矮,土该往哪里放。一定要整体性的考虑。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挖掘机找平技术就先说到这里了,如果你也身怀好技术,可以留言探讨,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你分享更多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知识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