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当挖掘机柴油机出现问题该怎么办?老司机来帮你...

当挖掘机柴油机出现问题该怎么办?老司机来帮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柴油机作为挖掘机重要的动力来源,其性能好坏将直接影响挖掘机的作业能效。在日常作业中,不乏出现各种各样的柴油机故障问题,面对故障,机主们常常束手无策,严重影响到了挖掘机的作业效率。因此,这就需要我们牢牢掌握挖掘柴油机的特性及其故障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才能够使我们在日后的作业过程中,将问题逐一排查并有效解决。

在诸多柴油机故障问题中,启动困难可以说是最为普遍的故障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关于挖掘机柴油机的日常养护小技巧。

要保证柴油机的正常作业性能,首先应当保证其燃油箱油液充足、蓄电池电力充足及起动马达无明显故障。若柴油机出现启动异常时应一下机械部位进行检查。具体检查办法如下:

1.燃油油路系统

查看燃油油路系统是否存在漏油现象,其软管是否呈现直角,燃油滤芯是否被油污杂质堵塞。若存在此现象,则应当立即对其燃油滤芯及油路进行清理。

2.气门间隙

查看气门间隙是否合乎标准,若存在差池则应当对其进行调整,否则将直接影响柴油机正常启动。

3.喷油泵油量

查看喷油泵油量是否符合标准,观察其柱塞与出油阀磨损程度是否严重并检查油量调节齿杆是否存在卡壳。

4.喷油器

检查喷油嘴是否雾化不良、滴油或卡死。

5.气缸压缩压力

若气缸压缩压力偏低,则表明活塞环及缸套已存在严重磨损。

6.喷油提前角

若喷油提前角不正确,也会导致柴油机起动困难或不能起动。

7.空气滤芯

如果空气滤芯脏污、进气管堵塞,会导致柴油机起动困难或根本不能起动。

除以上七点外,若你所使用的挖掘机所配备的为电控柴油机,那么,遇到启动困难时,则应当检查ECU系统或曲轴传感器,通常情况下是由此类故障问题所引发的柴油机启动困难。

以上仅就本人所知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的一些闲置挖掘机柴油机出现问题的分享,如果你有更专业的知识,欢迎留言探讨,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你分享更多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维护保养知识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