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联得装备:面板投建加码带动强劲需求,结构改善为高增长蓄

联得装备:面板投建加码带动强劲需求,结构改善为高增长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联得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联得装备:面板投建加码带动强劲需求,结构改善为高增长蓄

联得装备 300545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3-12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同增82%,净利润5652万元,同增47%;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1100—1230万,同增125%-151%。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设备企业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国内LCD和OLED产线投建情况明朗,下游企业资本开支加大,行业高增长趋势不改,根据统计测算,对应未来3年设备端有近500亿的市场空间,行业高景气为公司发展奠定基调,设备企业享受成长红利;

17年确认延迟及费用较高导致业绩略低预期,需重视结构改善。17年公司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至4200万,同增167%,管理费用6800万元,同增141%,以此为契机,公司于17年完成基于高速4S全自动全贴合生产、基于高精度ICF设备研发、基于3D曲面贴合设备研发及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并实现量产,进一步扩充产品种类和提升产品毛利,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的改善对收入增加和毛利改善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值得关注;

18年新增订单充沛,业绩确定性高。在17年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拓展和京东方、业成、蓝思等一线客户合作,不排除继续获得设备大单,预计18年公司实现8-10收入的确定性较大,对业绩有进一步增厚;

19年为国产OLED设备元年,高增长值得期待。在OLED成为第三代显示技术同时,国内OLED产线建设呈现爆发式增长,京东方等企业持续大规模投入,未来3年国内OLED产线建设总投资达到2800亿,对应后段模组设备的空间达到250亿以上,与此同时,随着国产设备精进,预计在19年会迎来国产设备大年,国内设备头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的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67亿、2.60、3.45亿,不考虑转增情况下,对应EPS为2.32元、3.61元、4.79元,对应PE为27倍、17倍和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入确认和毛利改善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