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换机油存在的几大误区,最后一条很重要!

挖掘机换机油存在的几大误区,最后一条很重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检查柴油的油水分离器、打黄油,每250小时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滤,500小时更换柴滤、油水分离器、液压油滤芯等,当然不同的机型保养时间有些差异,按照说明书上的规定进行就可以了,但是换机油这件事大家是不是真的会呢?

相信自己做过保养的老板都清楚,换机油绝不是拧个螺丝放机油再加进去这么简单,买什么品牌型号的机油?机油的标号是不是越高越好?什么时候换?加多少?这些问题只有自己动手才会明白,今天的文章,对这些问题进行讲解。

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

机油分级使用两个字母组合表示。“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一般规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顺序,但其中没有S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C”开头系列则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若“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机油分级字母含义

除了分级还有一串更常见的字母,比如15W-30,相信这串字母的含义困扰了很多人,其中字母“W”表示冬季(winter首字母),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如10W代表耐外部低温-25°C,而20W耐低温为-15°C。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摄氏度时运动粘度标准为12.5mm2/s到16.3mm2/s之间,绝对不是某些坊间说法所称可以在40℃之下使用。

机油标号含义

看完这个是不是有点晕,可以说的更通俗一些,在东北、新疆、西藏地区,建议使用比较稀疏的抗低温5W系列的机油,极冷的地区例如南北极圈等地,发动机机油甚至会用0W系列的。华北、华东、华南地区,建议使用正常的5W-30/40或者10W-30/40机油。海南这种极热的地区,建议使用40或者50的机油,耐高温性是必须的。

根据自己地区的需求购买合适的机油就可以了,没必要购买标号太高的机油。

机油加的越多越好?

时不时会听到一些人在给挖掘机换机油时说给我多加一些,我的挖掘机有点烧机油,省得我自己添加了。

那么每次加机油该加多少合适?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一般挖掘机驾驶室的玻璃上或是门上都会贴着一张表,这张表上就标注着该机型发动机的机油加注量,按照这个量加注机油就可以了。

此外,挖掘机发动机上都有机油尺,加注机油时尽量少加多次,添加一些后等待一分钟左右将机油尺拔出看看当前机油位是否在机油尺刻度线之间,分多次添加可避免机油加入过多,机油液位位于机油尺上下刻度线之间都是可以的。

那么机油加入过多会有什么危害呢?

机油过多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快速运动,这时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就会产生剧烈的搅动。曲轴柄、连杆搅动机油就会耗费一定的能量,这在无形中导致了发动机输出功率的降低,也会增加一定的油耗。

机油过多容易损坏油封,造成漏油。机油过多时,发动机内机油的压力会上升,对油封的冲击大,缩短油封的使用寿命,造成发动机漏油。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它除了能保护发动机、让发动机寿命更加长久以外,还可以减少发动机出现故障的几率,以及节省燃油的开销。当然,如果使用不当,同样也会引起挖掘机故障,导致油耗增加,寿命减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