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旋转速度慢的耽误工期,收藏此文,包你无忧!

挖掘机旋转速度慢的耽误工期,收藏此文,包你无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旋转速度慢的原因

举例:一台斗山DH150W-7轮式挖掘机,主要用于道路和市政工程,操作时间已有5000小时,近期设备在作业中出现回转迟缓速度很慢的现象,现在我们就来分析分析

挖掘机旋转速度慢原因的过程:

根据以前修理经验分析可能是液压转向系统效率下降、系统压力过低、油路不畅和系统内有空气等因素造成旋转慢.

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液压转向系统压力因溢流阀弹簧弹力减弱而过低;

2、中央回转接头外壳内圆柱面与密封圈严重磨损;

3、低压管路接头松脱或油管破裂;

4、转向缸活塞密封环与缸筒内壁的间隙过大或密封环及垫片损坏;

5、转向泵内漏;

6、液压油被污染;

7、液压转向系统内有空气。

8、转向辅助器的单向阀关闭不严;

检查方法:

1、若转向液压系统压力因溢流阀弹簧弹力减弱而过低,会引起转向液压缸工作无力,使得旋转速度慢。

检查的方法是:将溢流阀底座遥控口上的螺塞取下,装上油压表,启动发动机,将转向盘原地向左或向右打死,在前轮侧面设置障碍物,观察油压表读数,如压力不足7Mpa,则应将溢流阀的调整螺钉适当往里拧(先松开固定螺帽)。

2、若中央回转接头外壳内圆柱面与密封圈严重磨损,则通过中央回转接头的整个油气系统在密封失效处会相互窜通,致使各系统的工作都不灵敏,转向时,若其高压油漏入气路或其他液压管路(悬挂、支腿管路),也会使供给转向缸的液压油减少。

打开手制动阀,从手制动阀中喷出的气体若含有油雾,,则说明中央回转接头磨损严重,由高压油漏至气路中。

3、若低压管路接头松脱火油管破裂,会师空气进入液压转向系统,导致旋转速度慢。

检查的方法:启动发动机,边转动转向盘边观察液压油箱,只要油箱内冒气泡,则证明是低压管路漏气。

4、若转向缸活塞密封环与缸筒内壁的间隙过大或密封环及垫片损坏,将导致高压腔内的高压油泄漏到低压腔内,使实际进入高压腔内做功的高压油减少,造成转向缸动作迟缓,机器转向不及时。

判断时可将转向缸卸下,换装到转向无故障的另一台挖掘机上,进行对比试验。如果换装后转向良好,说明液压缸本身没有问题,如果也出现转向迟缓现象,则说明故障出在转向缸的密封上。

5、转向泵内漏也会使转向迟钝,引起转向泵内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转向泵转子和叶片的侧面与侧板端面的间隙过大(正常间隙一般应在0.047mm以内,最大不得超过0.1mm)。

在转向液压缸、中央回转接头和转向器性能完好的情况下,可换装以新泵做对比试验,如果换泵后转向性能恢复良好,则证明故障出在转向泵上。

6、若液压油被污染会导致液压转向系统油路不畅或转向泵卡死,引起旋转速度慢。

此时应清洗液压转向系统和油箱并换油。

7、若转向油路进入空气,可将变速杆置于空气,利用工作装置将挖掘机前轮支起悬空,然后缓缓向左转向盘,并将转向缸大腔油管接头松动1-2圈,待外冒的油液不含气泡时,迅速拧紧接头,转向缸大腔内的空气即可全部排出;转向缸小腔内的空气排出方法基本与上述相同,只是转向盘需向右转动。

8、单向阀在液压转向系统中的作用是:在液压转向时,用于关闭转向泵与油箱的通道,使高压油路与低压油路严格隔开;

在手动转向时,用于打开油箱与转向泵的通道,因此在转向泵工作时,如果单向阀关闭不严,就会有部分压力油经单向阀泄露到油箱,并从通气孔向外冒,而压力油的泄露,又会导致转向液压系统油压降低,造成挖掘机旋转速度慢。

此时,转向液压系统油压的降低,还会造成液压转向系统内空气难以排净,转向盘自由行程变大,转向变得更加沉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