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武汉江夏一地下工地塌方 挖掘机司机被困3小时获救

武汉江夏一地下工地塌方 挖掘机司机被困3小时获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楚天都市报5月2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武消宣)5月1日晚,在武汉市江夏区一地下工地,一辆挖掘机在施工时工地内突然塌方,挖掘机被钢筋混凝土石板埋压,司机被困,情况危急。江夏消防中队紧张救援3小时,成功救出被困司机,幸无生命危险。  5月1日晚8时44分,江夏消防中队接到武汉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在江夏区纸坊一地下施工工地发生塌方。江夏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到场处置。经现场勘查得知:现场为地下45米处的隧道施工工地,一辆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在施工时工地内突然发生塌方,挖掘机被钢筋混凝土石板埋压,挖掘机司机被困。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救援计划。特勤班消防员携带破拆、照明器材深入事故区域。由于挖掘机是在作业时被埋压,还没有熄火,司机长时间被困车内身心恐惧加上温度较高,浑身是汗。消防员首先对司机进行安抚,随后对挖掘机进行熄火处理,并对周围石块、钢筋进行清理,利用液压顶杆、枕木等装备对水泥板进行固定,防止救援过程中出现二次坍塌。

随后,消防员立即对水泥板进行破拆,由于水泥板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十分坚硬,消防员只能用凿岩机对水泥板进行破拆,破拆完后再切割钢筋,紧接着对车体进行破拆。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住,消防员对被困驾驶员腿部区域进行破拆扩大救援面,紧接着用剪切钳对驾驶员的右肩、头部区域进行扩张。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司机终于被成功获救。

  据悉,被困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背部受伤,生命体征正常,被送往医院救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