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磅:行走机械也要无人驾驶?雷沃与百度战略签约

重磅:行走机械也要无人驾驶?雷沃与百度战略签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0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国内装备制造领先企业雷沃重工与行业巨头百度战略签约。双方将以实现自动驾驶量产为目标,就农机智慧化展开合作,用AI赋能农机制造,共同解决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难题,携手开拓新领域,共同开启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运用的新场景,推进智慧农业的升级发展。

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商务总经理尚国斌,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雷沃重工副总经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总经理李金良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合作规划,双方将充分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在自动驾驶技术的软件平台、硬件平台、感知能力、核心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

雷沃重工牵手百度,这个1+1>2的强强联手,必将迸发出巨大的产业融合能量。随着无人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像农业装备,农民朋友在田头喝着茶水、聊着国事家常,只需按几下手上的远程遥控器,无人农机就能轻松把地犁好、把种播完、把药撒好、把庄稼收回家。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一直以来,Apollo开放平台不断开放能力、共享资源,赋能众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不断探索自动驾驶落地新场景,加速了合作伙伴和人工智能结合后的产业升级。此次百度与雷沃重工的合作让我们看到了合作伙伴对Apollo开放平台的认可和信心,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提供了更多可能,同时这也将为农业注入智能化基因,为农业工作者‘减负增产’。”

此次雷沃重工与百度的深度合作,不仅使中国人工智能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率先打开智能农机场景,也为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拓展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对此,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表示:“我国农业正处与于从传统农业到机械化农业转型的过程中,对机械化和智慧化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也更紧迫。农机智慧化将是AI新动能驱动农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也将成为我国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全面转型的重要步骤。我们相信百度Apollo平台会成为中国智慧农业全面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我们会借此机会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研制更智能、更高效、更绿色的新产品,持续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关键词: 雷沃 百度 签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