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弘扬工匠精神——山东临工助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

弘扬工匠精神——山东临工助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7-2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临沂市技师学院顺利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等9部门共同主办,由临沂技师学院具体承办,由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协办。来自济南、青岛、烟台、临沂等16市9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省、市等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与大力支持。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科长盖奇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玉、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余永忠,临沂市技师学院院长庄光海、山东临工总经理助理宋晓颖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随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玉、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承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余永忠等一行莅临现场查看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结束,赛后参赛选手、领队、指导老师代表一行到山东临工进行参观交流。

 

临工中心参观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参观

 

生产现场参观

 

雇主品牌专题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夏兆纪传达两会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夏兆纪在培训学校进行两会精神传达,现场氛围热烈,振奋人心,仿佛将大家带到了两会现场。随后,夏主任全面解读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并指出制造业的春天、技能人才的春天已经到来,呼吁广大院校、师生多和临工这样的规范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对于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强活力、加强技工教育培训、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工匠精神”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关键词: 临工 山东 选拔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