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公路医生”东坡故里打响2018热再生第一战

“公路医生”东坡故里打响2018热再生第一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凭借“东坡故里”、“进士之乡”、“国家园林城市”等美称,四川眉山名扬四海,誉满天下。近日,这个“千载诗书城”迎来了“公路医生”为其市政道路诊治病害,英达2018热再生第一战也就此打响。

优异的施工质量、不封路的施工组织,获得了眉山市城管局长、总工及各级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打破寒冬无法进行道路施工的“魔咒”

二月春寒,眉山气温最低4℃。温度低,难道就不能养护施工?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在这一施工环境下“雷霆出击”,力抗严寒,为眉州市政道路实施“手术”,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在最低气温达4℃的眉山街头,“公路医生”全力整治市政道路

“公路医生“是如何做到不畏严寒,正常施工的呢?这主要归功于英达专利的间歇式热辐射加热技术和灵活多变的设备组合方式,采用该技术可充分加热施工深度范围内沥青混合料,施工时可根据外界环境温度实时增减加热设备数量,确保施工温度和质量满足规范要求。

“公路医生”出招,“治疗+保养”双管齐下 

眉山金象大道等道路,至今已通车10余年未曾养护,路面出现严重的沉陷网裂、严重老化等病害,导致道路的使用性、平整性、安全性及美观性等不能满足通行要求。为了恢复路面性能,提高道路服务品质,提升城市整体景观,主管部门几经调研、对比后,决定采用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对路面进行美化出新。

 

诊治前,路面凹凸不平,破损严重

根据眉山市政道路的病害情况,“公路医生”给出了“治疗+保养”的处治方案:采用整形型就地热再生工艺对原路面沥青混合料进行再生,恢复原路面沥青混合料性能后,表面采用热粘结工艺加铺2cm的ARC-13橡胶沥青混合料,以改善路面的高、低温稳定性和抗老化、抗疲劳等耐久性能,可有效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施工后,路面焕然一新,耐久性及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公路医生”完美表现,主管领导点赞

在施工现场,眉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波在接受眉山记者时介绍:“此次采用热再生技术是经过详细调研后引进的。采用传统路面病害处治方式,工序复杂、时间长,垃圾多,最关键是噪音污染严重,压力很大。”

“现在好了,省了太多事儿了。”潘总指着正在施工的金象大道,“在现场几乎听不到噪音,现场施工占用的工作面小,交通干扰小,‘热再生列车’走过的地面崭新,没有垃圾,地面光洁。”

 

眉山城管总工潘波等一行亲临英达施工现场 

 “而且,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消除了原先传统处治方法存在的弱接缝和弱界面,极大地提高了修补后新旧路面的结合力,提高了路面修补质量。”

此外,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还得到了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光华的肯定,他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领先的技术来推进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

关键词: 英达 公路医生 地热再生技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