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00辆小轿车重!一铲挖50余吨煤!徐工700吨挖掘机成功下线

500辆小轿车重!一铲挖50余吨煤!徐工700吨挖掘机成功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矿山资源开采市场离不开工程机械,在大型露天矿上百吨的巨无霸挖掘机发挥不可以替代的作用,而市场却一直以来被国外巨头的垄断,不过国产品牌也并非按兵不动。大家都没见过国产700吨级的矿山液压挖掘机吧!今天就带各位看看700吨的国产矿山巨无霸,它有成年的蓝鲸那么长!500辆小轿车重!一铲能挖50余吨煤!“神州第一挖”当之无愧。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下线暨矿业机械产业基地奠基仪式现场

2018年4月2日,700吨的徐工XE7000E挖掘机成功下线,再次刷新了徐工国产大型矿用挖掘机的记录,开启了新的里程碑,徐工700吨挖掘机成为了目前中国国内最大吨位的挖掘机,拥有模块化双动力液压驱动系统、加强型的结构设计、高性价比等优势,700吨的徐工挖掘机不只是针对的国内露天矿市场,也会是国外大型矿山客户的不错之选。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下线仪式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致辞

徐州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生承,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万昊鹏、全国客户代表以及徐工挖掘机事业部员工,现场2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说到百吨以上的大型露天矿山设备,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卡特、小松、利勃海尔这样的国外巨头。700吨的徐工XE7000E的成功下线,就是为了打破国内矿山机械长期以来被外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从而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械总设计师杨裕丰接受采访,介绍了这款700吨挖掘机身上的亮点以及发展历程。

徐工生产的超大吨位矿山挖掘机已经包含了从130吨到最大700吨,从2012年的130吨徐工矿山挖掘机,再到2014年300吨、400吨巨无霸挖掘机的亮相,到如今700吨级的诞生,徐工一直一步一个脚印,挖掘机吨位正在向更大吨位发展。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械总设计师杨裕丰在采访中也提到,徐工已经将1000吨级液压挖掘机的制造提上了日程。

露天矿山地形特殊,工作环境恶劣,作业的强度高,对于大吨位的挖掘机稳定性安全性有较高的要求,徐工集团作为国内外知名工程机械的制造商,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的创新,700吨级徐工矿山挖掘机就是其历时5年时间,突破了层层难题,打造的又一款大型矿山挖掘利器。

徐工XE7000E挖掘机可谓是矿山上巨无霸,整机重量700吨,相当于500辆普通小轿车的重量。这个大块头的长度足足有23.5米,宽度达到了9.09米,高度9.44米,比普通的三层楼还要高!

实拍的这款挖掘机采用了正铲的方式,当然可选反铲。现场这个大块头的斗容34方,斗宽达到5米,一个铲斗能挖煤50吨左右,根据700吨的徐工设计介绍,该挖掘机能够与徐工240吨或300吨矿用自卸车,为矿山客户提供成套的设备。

在动力性能方面,徐工XE7000E挖掘机并没有像采用了柴油动力,而是搭载了两台ABB-AMA450L4A的电动机驱动,每台电动机都能输出1700的大马力,超过了两台99式主战坦克的动力,电动机驱动具有节能高效的优势。该挖掘机能够实现双电机无冲击平稳软起动功能,有效降低起动电流与机械冲击。

700吨的徐工XE7000E挖掘机并不是简单的小吨位挖掘机的放大,不像小吨位那样只有一个动力、一两泵,这台挖掘机就采用双电机、泵的话也将近50个,采用双动力组件耦合控制系统、高压系统智能监控及故障自诊断技术、模块化双动力液压驱动系统、自补油自适应底盘涨紧系统等诸多独有技术,拥有自主专利52项。

徐工XE7000E挖掘机工作装置采用了高强板材,大臂、小臂的关键位置均采用铸锻件,工作装置上液压管路布局整齐合理。

徐工XE7000E挖掘机底盘系统坚固耐用,采用大吨位矿山挖掘机节销式履带,延长了履带的使用寿命,提高了机器的整体可靠性。

采用安全舒适、全视野、双座椅的驾驶室,多点支撑的减震器、全自动的冷暖空调系统,让驾驶员保持在最佳的工作状态,减少了驾驶的疲劳感。6个摄像头设计,大大减少了驾驶员操作的视觉盲区。

总结:徐工紧紧的抓住了矿山设备向国产化发展的机遇,700吨徐工EX7000E用挖掘机的下线,在中国大型矿山机械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标志着徐工成为国内唯一具备700吨级挖掘机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700吨也创造了国内制造大吨位挖掘机挖掘机记录,徐工集团也将为更多的国内外矿山提供大型成套矿业机械。


相关阅读: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下线暨矿业机械产业基地奠基仪式 隆重举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