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施伟斌董事长受聘为联合国欧经委PPP专家委员会成员

施伟斌董事长受聘为联合国欧经委PPP专家委员会成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11月21-22日,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PPP工作组(Working Party)第一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隆重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以及国际金融机构的200多位代表参会。

英达科技集团董事长施伟斌正式受聘为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专家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据悉,施伟斌董事长亦是中国公路界首位专家委员会委员。当天,他在大会上所作的关于PPP及招标的发言获得各国专家的赞同和掌声。

施伟斌董事长作为中国PPP专家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当天,代表们以“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为主旨,从本国实际情况就法律框架、标准制定、投资融资、环境资源、网络建设、社会效应等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看法,进行了充分阐述。

联合国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作为联合国下属规模最大、最为活跃的区域性机构,在PPP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正围绕联合国确立的人类可持续发展的17个具体目标制定一系列PPP标准。

位于日内瓦湖畔的联合国万国宫(施伟斌董事长/摄)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工作组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推动PPP发展的政府间组织,被授权不仅仅服务该区域的56个成员国,还可以服务于来自全球各大洲的193个联合国成员国,按照一个联合国的原则,协调推进PPP相关工作,使得联合国欧经会PPP工作组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事项,对全球PPP事业的发展方向将产生重要影响。

施伟斌董事长与联合国官员、多国专家代表交流

在参加此次会议之前,施伟斌董事长已多次受邀参加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活动。
2017年5月9日,施伟斌董事长在联合国第二届PPP国际论坛所做的关于中国道路建设养护PPP项目的主题演讲,引起了国外官员及行业精英们的极大关注。

2017年5月,施伟斌董事长出席PPP国际论坛开幕式

一个月后,应联合国欧洲委员会邀请,施伟斌董事长赴联合国欧洲总部再度为PPP课程学员授课,博得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并受聘成为PPP课程导师。

2017年6月,施伟斌董事长在联合国欧洲总部为PPP学员授课

PPP作为一种融资创新模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自2013年在港交所挂牌以来,英达科技集团不断拓展自身于道路养护及建筑行业的业务,更积极响应国家鼓励提倡的公私合作号召,早在2016年初,就已在江苏等地开展了PPP项目。

“公众利益最大化,是招标的灵魂!”在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施伟斌董事长结合英达多年参与PPP项目实践提出这一观点,引得与会专家震撼和赞许,获得掌声不断。

背景链接:

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指政府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等公益性事业投资和运营,建立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的长期合作关系,以提高公共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和供给效率。

当前,我国正在经历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给公共财政带来了很大压力。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公共服务供给中引入社会资本,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英达 PPP模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