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原来当挖机老板这么难!看完我哭了……

原来当挖机老板这么难!看完我哭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得当挖机手的时候,每天出台班,风里来、泥里去,浑身脏兮兮,几个月都洗不上一次澡。那时候觉得要是自己有台挖掘机就好了,自己单干就很牛逼了。等真正有了挖掘机,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挖机老板过得比机手还苦。一切事情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每天担心着机手的安全,怕机子不小心翻了、撞车了、触电了、自燃了... 以前当机手从来没考虑这个,因为随便一发生个事故,可能攒了多少年的钱要打水漂呢。

你们以为老板只会欺负机手,但其实我们更得想方设法和机手搞好关系,否则机手一个不开心,往你的挖掘机里加点盐、加点糖,机子立刻就报废了,真的心很累。

当然,作为从司机过来的人知道,司机每天要给挖机打黄油、做保养,风雨无阻确实很辛苦,这点必须承认。作为老板后更心疼机手,我们尽量做到不拖欠机手工资,该补贴的补贴,有休息的时候让休息,但是忙的时候那也没办法,要养活挖机和机手。

曾今作为司机的我会经常以为老板们赚了好多钱,但对自己却很抠。自己成为老板后才知道,为了多拉点活,放下尊严,找关系花钱陪酒,只为了养活挖机和够发给机手的钱。

其实最难受的是,到了机手们该发工资的日子,工程款怎么也收不回来,好多次都是我借钱来发的,这么机手们可能都不知道,以为我们赚发了。

家里人说,怎么比开挖机的时候更忙了,钱更少了,我们只能笑笑说,过几年就好了!可是我们心里清楚,这行情,还不知道多久才能好,只有自己默默承受这份压力。

挖机老板忙活一年挣的钱都被谁“拿”走了呢?

一:承包方

很多车主买了挖掘机后,进入工地施工;可能进场之前谈的是不开票、甚至是结账60%剩余年底结清;但是施工完毕,需要结账的时候,也许承租方就会向你索要发票,更不会能够痛痛快快的结账,更有甚者已经过了开票的日期,好听点就是让你想办法,难听点就是拿不来票没有钱。

往往这时很多车主欲哭无泪,这样的情况相信每个车主都曾经经历过,甚至几十岁的老人家都能在工地现场被二十几岁的小孩给逼哭,可是又能何奈呢?

二:修理厂

不管你是多么的贼精,在购买二手设备上,永远都是买的没有卖的精;甚至是你带去最亲近的人,只要卖家给予回扣,你也一样会被算计。这个社会不怕陌生人,怕就怕身边最信任的人,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而你购买回来的设备一年挣的几个子全为修理厂做贡献了!

三:销售商

不管现在的新机设备价是多么的优惠,还是商务条件多么的诱人,总之你在购买一台20吨左右的设备,连续三四年都是为销售商打工啊!

很多大客户 购买多台设备,他们并非是全靠设备租赁,而是因为有工程,而购买设备只是相比租赁更划算一些;但个体租赁也许就只能勉强生存。在购买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处理,更要慎重。

很多人都认为,挖机老板是为了挣钱,累死也是活该的,没有人知道,选择了当挖机老板,就是选择了责任,就像一艘船的船长,我们必须要为别人的生计负责。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