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预计增长10-25%,2018年挖掘机市场稳中有升!

预计增长10-25%,2018年挖掘机市场稳中有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2017年挖掘机销量突破14万台,创下了近五年的新高。那2018年的挖掘机市场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卡特彼勒、三一、斗山、沃尔沃等这样的制造商又对于2018年有何展望?

经过2017年挖掘机市场增长,各大制造商普遍认为2018年国内挖掘机市场稳中有升是大概率事件。卡特彼勒表示,预计增长10-25%,受房地产等因素影响中小挖会增长;三一表示,预计增长0-20%;斗山表示,预计全年有10-15%的增长;沃尔沃预计全年会增长20%;徐工预计全年会增长10%,日立建机表示,预计全年增长10-15%。

之所以各企业预计2018年国内挖掘机市场稳中有升,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以及房地产投资,对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有很大的需求量。挖掘机在2018年会回归理性,而不是像2017年那样爆发式的增长,会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CCMA)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挖掘机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1800台,与去年同期的19077台相比,同比涨幅14.3%。1月份相比去年同期有了很大的增长,2月份与去年相比有了下滑趋势,不过春节期间2月挖机销量破万基本正常。从吨位上分析,2018年1-2月份,20吨以上的中大挖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呈现增长趋势,主要是受下游矿山、大型基建的影响,尤其是40吨以上的大挖,同比增长了145.1%。

从地域角度分析销量变化,2018年1-2月挖掘机销量排位依次是山东、江苏、四川、河南、湖南等。从图表中不难看出,2017、2018年山东、江苏的销量一直处于前列。

最后再来看看2012年至2018年各月挖掘机销量的对比,从折线图可以清晰的历年挖掘机销量的走势,在3、4月新机销量会达到全年的最高峰,之后会出现下降趋势,从7月份开始会出现稳中有升的趋势。那到底在2018年的3月黄金旺季,挖掘机的新机销量又将取得怎样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