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搂不住火了!日本神钢造假十年,社长宣布引咎辞职!

搂不住火了!日本神钢造假十年,社长宣布引咎辞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地时间2018年3月6日,日本东京,日本神户制钢所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将于4月1日辞职,负责铜、铝制品的副社长金子明也将辞职。 视觉中国 图在日本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承认旗下多间日本工厂所交付的铝、铜产品均存在篡改材料数据等作假行为5个多月后,日本神户制钢所3月6日宣布,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将于4月1日辞职,负责铜、铝制品的副社长金子明也将辞职。

据《金融时报》6日报道,神户制钢所当天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二人将会辞职等事宜进行说明。

在发布会上,川崎博也宣布了辞职决定。他表示,他必须承认,神户制钢所面临着根深蒂固的问题,问题已经超出了合规性结构范围,直抵其企业文化以及高管和员工的心态。他认为,对于新的管理层来说,迅速地进行人事改组是向前进的最好办法。这样,民众才能感受到神户制钢所已经尽快地作出了改变。

报道称,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长达80页的内部调查报告中,神户制钢所将旗下超过10间日本工厂的数据篡改行为归咎于封闭的企业文化、过度追求利润以及质量合规性意识不够强。 

报告中指出,企业文化气候封闭,基层员工不能报告在工厂中出现的问题,员工或认为即使他们指出存在问题,也不会带来任何改变。 

法新社报道称,川崎博也2013年就任董事长兼社长职务。目前,神户制钢所还未选定其接替者。 

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 

《联合早报》6日报道称,神户制钢所去年承认对其供应产品的规格数据造假,约500家客户遭到波及。 

此前,日本新干线、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等重大工程项目曾因采购和使用神户制钢所不合规产品受到影响。 

此外,通用电气、波音、丰田汽车等在全球设有工厂的公司也是其客户。爆出钢铁等金属制品数据篡改新闻之后,使用神户制钢所产品的全球多间公司先后就其产品质量问题展开调查。神户制钢所造假丑闻也冲击了日本产品质量可靠的形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