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大事!2018新年后山东开始要求挖机上牌了!我的已经被贴条了!

大事!2018新年后山东开始要求挖机上牌了!我的已经被贴条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上不上牌,一直牵动着广大甲友的心。近日,铁甲论坛甲友“jimnw25”发帖称自己的挖机被贴条了!

通知单要求全市工程机械进行普查登记建档,要到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工程机械登记!并出现菏泽市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的公章!

个人机械要求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机械设备合格证、交易发票或者证明。单位机械要求携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单位公章、机械设备合格证、交易发表等。

挖机上牌山东菏泽不是第一家
其实多地都在试点

2017年7月 河南

2017年5月 新疆

新疆地区挖掘机登记上牌其实从去年已经开始了,2017年5月12日,已经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且从2017年7月1日起已经开始施行,其中对新疆的大型工程机械的登记、检验、驾驶证申领、上牌等进行了严格规定。新疆无牌、无证、无定位管制终端大型工程机械,最高处以3万的罚款。

2015年9月 湖南

2016年8月 安徽

四川甲友表示,四川早在三四年前就开始执行挖机上牌

工程机械上牌这件事儿到底是不是好事儿呢?

支持派:上牌后可以方便工程机械办理贷款、保险,丢失后容易报案侦破。有了管理部门统一监管之后,可以杜绝二手机翻新造假、老机污染严重、安全事故频发的乱象。

反对派:目前一些机主仍存在恐慌心理,上牌后要不要年检,收不收费,交不交保险,罚不罚款? 各地监管部门各自为政,会不会又建立起地域壁垒,异地施工怎么办,二手交易会不会变难,台班费会不会涨?

各位机主、机手
对于严抓工程机械上牌
这事儿你咋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