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0大挖掘机施工技术排行榜,最难不是刷坡,竟是它!

10大挖掘机施工技术排行榜,最难不是刷坡,竟是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以下为甲友整理的挖机施工中10大技术难点排行榜:

NO.10 甩土

挖机甩土作业

难度指数:☆

危险指数:★

别说你不会,如果师傅带有徒弟的,基本上都是徒弟上,所以就是说是这个难度是比较低,也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NO. 9 破碎


挖机破碎作业

难度指数:☆

危险指数:★

破碎可能只比甩土难一点,但也是在一个层次上。就比方说很多老师傅都没有做过破碎,但是有一天你突然让他开挖机去破碎,那也是绝对会做的很好。

NO.8 装车

挖机装车作业

难度指数:☆ ☆

危险指数:★ ★

都说装车简单,个人觉的装车简约而不简单,特别是按车数算钱的,就是要快!装车搭平台的高度很有学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个人喜欢修比后8轮车厢矮3\4十公分的平台!还有车停放的位置也是装车快慢的关键!我一般都是让车停挖机两边,八字形。因为那样可以大大的减少挖机旋转角度,挖机大小臂伸出最短的距离可以装到车的最前面。如果是平地反装的话车与挖机平行最好装,因为除了有以上优点外就是视线好。因为后八轮车厢都是较高的放后面,装车很难看的到最前面,于是很可能降低了装车速度!装车就一个字:累 !

N0.7 修坡

挖机修坡作业

难度指数: ☆ ☆

危险指数:★ ★

好多人说修坡很难!其实你是没掌握方法,个人觉的修坡没整平难!

具体操作有两种方法:

一、平行刷挖

就是挖机与坡体平行进退,主要用边齿和侧刀配合回转动作来完成,需要注意的是线形和坡度的控制。线形:没有放线的地方主要依据视线的判断来控制,挖时上线开挖采用进出交替法来控制直线生成;坡度的控制:没有放中坡线的坡度开挖主要采用划圆弧法和划斜线法来控制坡度的生成,这种方法控制不好的话修出来的坡容易大肚子,不好看,河道里用的比较多。

二、正对刷挖

是指挖机的上体与坡面成九十度整个铲斗进行开挖,当正面挖完后移动挖掘机再重复相同的动作,这种方法主要用于成型的坡面修整,(收坡可采用这种方法)操作控制技巧:侧刷坡主要运用的是大臂下压配合收小臂贴回转的复合操作,铲斗只用于坡面局部刮平。正刷,主要运用压大臂配合收小臂的动作完成,铲斗只根据坡度来调整。

挖机修坡作业

刷坡有条件的最好放两条线,上面一条下面一条,如果修长坡就要半山腰放一条,然后不要开始就从上面修,要先把下面那条线,齐线挖个两倍机身长度然后再倒回来把这段修出来(注意一定要把上面修下来的浮土清开留出最开始挖的底子)。修坡要学会接半斗,就是第一斗修下来第二斗要接第一斗一半的印子(效率虽然慢,以后熟悉后就可以接最后一个斗齿印子,这种方法适合新手)。这段距离修出来下车简单目测下,如果有“胀肚”情况再休整下。满意后修后面的。一定要注意关键车要调整好,一定要和坡的坡底保持平行的位置,距离不能变,车要垫平,修完前面的要把坡底修直,方便比对车和坡低的距离。

NO.6 整平

挖机整平作业

难度指数:☆ ☆ ☆

危险指数:★ ★

一,车要站平

挖机如果不能站平的话,神仙来了也整不平

二,眼睛要活

长时间通过玻璃盯住铲斗操作整平,容易出现错觉和疲劳现象,所以眼睛要不时的通过各个角度观察整平过的地面,你会发现,角度不同,给你的感觉也就不同。

三,选好周围参照物

比如已经整平的地方,土层的颜色等。

四,还有就是铲斗保持固定的角度

以铲斗和基础边坡来测量高度,还有就是挖机站平的情况下,贴近已经整平的地面,回转180度。

五,相信仪器,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眼睛。

干活干久了视力疲劳,感觉自然会出现一些偏差,这个时候,要充分相信仪器的精准度。

六,经常向后退,换个角度看整平的地面。

在挖过一片后自己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往后退下大概一个车位这么长,再看看前面挖的平面,能比较容易的看出高低,这是自己实际摸索的,特别适用于土质颜色比较深的工况。

NO.5 吊装

挖机吊装作业

难度指数:☆ ☆ ☆

危险指数:★ ★ ★

是吊东西!没什么好讲的!要手稳!心细!挖机位置摆好是关关键! 吊东西的绳锁一定要检查是否牢固,绳锁能否承受物品的重量,毕竟要做到安全第一!在这里教新手一招吊装作业的心得,就是大油门先把物品吊起来,物品和物品对接安装的时候在把小油门减小会稳很多!(油门减到多小合适看物品的重量)

NO.4 挖沟

挖机挖沟作业

难度指数:☆ ☆ ☆ ☆

危险指数:★ ★ ★

挖沟是整平与修坡为一体 ,挖沟由于挖机作业位置受到限制,只有在侧面修坡,不是技术很过硬的师傅挖沟修出来的坡都会很难看!最重要的还是挖直了,挖直了就不会难看到哪去,土质软的话可以先把沟底的深度先挖到位,在修两边的坡,那样会好修些!土质硬要先把口子开宽,边修沟坡边往下挖,那样会轻松些!

NO.3 淤泥


挖机清理淤泥作业

难度指数:☆ ☆ ☆ ☆

危险指数:★ ★ ★

看着烂泥就头疼!淤泥作业之前要先巡视观察一遍场地,从什么地方开始什么地方结束要做到心中有数!下烂泥之前用斗插试深度是必须的,淤泥没过挖斗就不要下去了,可以想别的办法,垫钢板、填石头都可以,还是要根据作业场地来选择最适合的处理方法!注意观察土质,有的土质刚开始作业是不会陷机的,挖着挖着就爬不上去了!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留退路,尽量做到进退直来直去一条线,不要在烂泥里打转弯,作业的时候要做到动作柔和,轻挖轻放!

NO.2 矿山

挖机矿山作业

难度指数:☆ ☆ ☆ ☆

危险指数:★ ★ ★ ★

矿山作业的特点就是危险,其实也没什么难的!作业之前也是要先观察场地,放炮后要先进行排险作业在进行装车作业,装车作业的时候尽量将靠矿山脚石料先挖空,最好挖坑!上面滑落的石头就会滚到坑里,从而不容易砸到挖机。

NO.1 拆楼


挖机拆楼作业

难度指数:☆ ☆ ☆ ☆ ☆

危险指数:★ ★ ★ ★ ★

不是有技术就行的!你们懂的:胆量+技术+运气!

NO.0 找媳妇

难度指数:☆ ☆ ☆ ☆ ☆ ☆ ☆ ☆ ☆ ☆

危险指数:★ ★ ★ ★ ★ ★ ★ ★ ★ ★

干挖机,最难找的是媳妇……


很多人已经选择找男朋友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