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90后的挖掘机司机 大雪中的默默奉献 扫雪救援

90后的挖掘机司机 大雪中的默默奉献 扫雪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雪持续进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扫雪活动中来,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景和园社区组织了300余人共同参与扫雪,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除此之外还有“雪中送炭”的兄弟—区地税局工作人员,“硬汉”——挖掘机、五小工程车等机械设备。

在众多扫雪的人员中,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名叫夏建州,今年23岁,是一名挖掘机司机。24日凌晨,夏建州被分配到了景和园社区参与扫雪工作,从到达社区开始了解清楚作业路线后,夏建州二话不说,开始吭哧开动。这位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不怎么爱说话的小伙子,从24日凌晨开始,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干活。

夜色中,他单薄的身影和有力挥舞着的机械相互映衬着,渐渐地地面上的雪消失了,道路变得开阔明亮,干净整洁,露出了原来的面貌,夏建州心满意足的笑了,抬头看表已经近2点,他在社区会议室里喝点生姜水,眼见雪又积厚,赶忙开启“战斗模式”,回到属于他的战场奋斗,累了就将就在挖掘机上坐一会;25日晚,夏建州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共同扫雪到次日凌晨1点,休息了2个小时又继续工作;26日晚上,大雪短暂停止的那段时间,社区通知他五点就可以回去休息了,他却低声说“我把这点活干完再走,”而在他口中的这点活,却是2个多小时的不停忙碌作业,直到晚上快八点,这个小伙子才才回来,在沙发上倒头就睡。志愿者们看到夏建州这么辛苦,忍不住夸赞了他,夏建州却低着头腼腆的一笑,轻声说“这是我的工作,应该的。”

经常有人说,90后是享乐的一代,而我们却在这场大雪中看到了无数90后成为了扫雪大军的一员,用自己年轻又有力的肩膀,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肩负起了社会责任。褪去了青涩,已经可以被称为“叔叔阿姨”的90后们,在这场大雪中默默奉献,坚守平凡。

关键词: 90后 司机 挖掘机 奉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