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6年挖机之路,从石场学挖机,到17万提小松!

6年挖机之路,从石场学挖机,到17万提小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从学徒摇身一变成挖机老板,一句话说出了很多挖机人最初的梦想,在追梦的路上,有些人一直不忘初心的奋斗着,最终如愿拥有了一台自己的挖掘机。我从踏入这个行业到现在已经有五年多了,其中的苦和累只有自己知道。

石场学了半年挖机 打锤装车游刃有余

一入挖机深似海,繁华都市终是梦。2012年带着我的挖机梦,开始我苦逼的学徒之路。当初和小伙伴相约一起学挖机,学挖机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石头场,当时去的时候就有一个学徒了。(在这里奉劝各位同行学挖机的,学会装车和打锤就走吧,石头场学不到什么。除非一直干石方。)

石场里有一台大宇210合沃尔沃210新挖掘机,总共有三个师傅,外加三个徒弟。大师傅喜欢打麻将,每到月底别人拿工资,大师傅拿借条。师傅安排我147打黄油,我的小伙伴258,另一个人369。每天上班灰头灰脸的,身上到处黄油柴油,那个时候加油都是用嘴巴吸,在石头场一待就是半年多打锤装车都游刃有余。

背井离乡开挖机 到回家找活干

之后我和小伙伴选择离开石场去闯荡,我的第一份工作找了个小挖开,安自来水管要挖沟。我一上去没想到手柄僵硬,做复合动作完全掌控不住,当时老板也没有说什么就这样干了三四天,按耐不住的我就找老板谈工资了(心里理想价位二千多就行了),老板老江湖说一千五给个生活费一边学一边开,直接被我拒绝了。

就这样第一份工作以失败告终,回想起来小挖机到处做杂活学的不比石场要少,要是当时边学边搞,出师要快的多。没办法之后又辗转去了武汉,武汉大部分都是装车,上手非常容易,在武汉待了大半年感觉每天都是浑浑噩噩。

背井离乡在外漂泊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毅然决定和小伙伴一起回到家乡,开始在家附近找活干。当时去的是风力发电开卡特320,老板是三个人合伙,包月租金4万。在山上的日子相当艰苦,每天早起晚归,大部分挖机都是自己有股份的。一起做事的都说自己会开自己搞台小的有事就干没有就到处带带班。就这样在家那边给别人开了几年挖机。

挖机梦实现 17万提了小松60

不想当老板的司机不是好司机,我的挖机老板梦一直都在。2017年终于把买挖机提上日程,在金九银十的是时候决定要买一台挖掘机,当时活多买了挖机不愁没活干。选挖掘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跑了信阳,安阳等地,都没有合适的挖机。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们本地一个微信群有人卖小松60的车,当时照片看上去不错,马上联系看车,等到了时候天差不多快黑了,简单试了一下车感觉还行。2010年的小松,车子三大件挑不出毛病。晚上和车老板坐在一起谈价格,老板开价17.5万,最终软磨硬泡讲到17万,跟家人商量一下东借西挪买了这台车。

这就是我从一个小小的学徒工,到自己拥有一台挖掘机的故事,在开挖掘机这条路上,有过苦,有过泪,还好从未放弃过最初的挖机梦。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开挖机画画”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