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省人大代表朱建新:山河智能将助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

省人大代表朱建新:山河智能将助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年伊始,湖南正处于严冬时节,却也阻止不了省两会召开的热潮。作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此次参加两会,也是满怀对湖南经济发展的期待和信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联名提请制定关于《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的议案,为湖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山河智能创业团队之一,朱建新代表在山河工作已有十八年。他表示,跟随董事长何清华教授组建山河智能的时候,才三十出头。当时改革的春风吹拂三湘大地,伴随着湖南经济的日新月异,山河智能也由五十万元贷款的小作坊成长为资产过百亿的国际性企业集团。可以说山河智能的发展正是得益于中国特别是湖南开放创新的经济环境,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支持。

  此次联名提案,立足于长株潭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协同发展。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是湖南省政府为了进一步整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发展所提出的宏观规划,目标是提高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近年来长株潭城市群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城市间合作越来越密切,一体化程度得到很大的提升,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很大程度上规范自创区运行与管理的体制和机制,为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有利于区域内企业的创新发展。山河智能是湖南有代表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自创区内先进制造型企业,集团总部在长沙,航空板块国内在株洲,包括山河科技和华翔通航两家子公司,在湘潭也有多家战略合作企业。此条例的制定,必将为山河智能以及其他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另外

  针对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工作的推进,朱建新代表在接受星辰在线采访时表示,现在也正是最佳时期,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长沙的工程机械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先天优势明显;“地利”即长沙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抢抓中部崛起机遇;此外,“人才新政22条”为人才聚集提供了政策保证,这就是“人和”。山河智能作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载体之一,2018年提出了“腾飞发展”的战略目标,将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创新湖南、打造智造高地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真正实现修身治业,兴企强国的立业初衷。

关键词: 山河智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