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卡特彼勒携手媒体人关注流动儿童,支持“未来国”项目

卡特彼勒携手媒体人关注流动儿童,支持“未来国”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8年的春天,北京市大兴区龙海学校的同学们将收到900本崭新的儿童图书。这份饱含着知识与爱的新年礼物,将由卡特彼勒出资、以卡特彼勒和近40位媒体人个人的名义,经中华儿慈会童缘“未来国”项目工作人员之手,转交给龙海学校的同学们。

当公益和教育相结合时,人们常常想到的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事实上,生活在城市里的打工子弟面临的教育短板同样需要关注。相比城市里同龄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在保障他们温饱之余,几乎没有能力让他们接受正常的教育,他们所获得的教育机会和资源非常有限。

1月初,卡特彼勒与近40位北京的媒体人以知识抢答的形式,通过赢取积分兑换捐赠了450本图书,卡特彼勒同时配捐450本,共向大兴区龙海学校的孩子们捐赠900本书籍。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和卡特彼勒(中国)政府与企业事务副总裁张全胜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博学广识的媒体人和卡特彼勒志愿者一道就“未来国”项目在过往活动中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出了很多充满童趣和鼓励的答案,既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又对他们加以积极的引导教育。在“为什么有的人幸运而有的人不幸运?”这个问题上,媒体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位年轻的母亲对此感触良多:“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运和不幸。我的孩子也许不够幸运,他没有机会来北京上学,然而他可以为自己的命运而努力。我想告诉孩子们:不是每个人生来都幸运,但是越努力越幸运。”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介绍了2017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这些项目为提升中国生态环境和支持扶贫、改善贫困地区饮用水卫生状况和儿童的教育条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减灾、防灾、救灾领域,卡特彼勒基金会响应速度及时、救援物资得当,在灾后救援和提高灾害预防等方面付出了努力。所有这一切,生动地体现了卡特彼勒对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长期承诺。

“未来国项目”致力于消除单一教育形式对孩子学习造成的不良影响,通过志愿服务帮助流动儿童体验、了解多元的教育与学习方式,让孩子学会学习,享受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2015年至今,未来国共组织2216名社会志愿者为19328名流动儿童提供超过17728小时的志愿服务,总时长约等于24个月。

卡特彼勒基金会及卡特彼勒近年在华教育公益项目

支持新公民“小额教师行动基金”,使900位老师和35,000名学生受益

十多年来始终支持彭城培智学校发展,改善教学和医疗状况

支持“未来国”向北京郊区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志愿者自制的数百套水彩笔

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山村幼儿园”项目,隔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关键词: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