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比卡特还牛?日立ZX250H-3不愧为操控王

比卡特还牛?日立ZX250H-3不愧为操控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今天聊聊我的日立ZX250H-3,因为开过日立车比较多,我也算是半个日立通了,日立ZX250H-3在整平、刷坡、吊装等方面都能让驾驶者感到得心应手,具体特点是定位精准、旋转速度快、挖掘力大。现在新的小松、卡特我都开过,在干活速度方面,都比这款车要差一些,也就斗山的-9系列可以与它相媲美,虽然是二手车,但这台日立ZX250H-3性能让我很满意。

油耗20升,发动机比卡特优秀

日立ZX250H-3配备的五十铃4HK1电喷发动机,没有异常噪音,重负荷工作性能也很稳定。日常装车作业,平均油耗在20升左右,干细活的话能降到17-19升,这里给大家个建议,不要一上车就将油门加到底,像我的习惯是,油门设定7-8格油转速保持在1700左右。我的感觉是转速在1700左右,挖机的力量和速度已经足够了。

我个人感觉还有一点,日立ZX250H-3的发动机要比小松、卡特优秀。在北方入冬后,用合适标号的柴油,早上很容易就能启动。

同样以前我开过一台两万多小时左右的日立210-3H也是如此,发动机没出现过任何问题,机油方面用的就是市面上的品牌油。

液压虽有瑕疵,但是影响不大

液压方面,虽然“油炸日立”出了名,但是我个人体会这点漏油不会有太大影响,一天大概会漏十几滴,一年下来也没有漏多少。听过一些专业人士说过,-3挖机的压力大一点,所以车子使用了这些年,肯定会出现这些问题,这些小瑕疵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原车主保养一般,买来后换了三处配件

这台二手挖机原车主保养的很一般,我买回来换了一个共轨压力传感器,为了安全,原车的发动机线束也一同换了,再有就是换了下排气管,别的地方都没动过。像增压器、水泵皮带、发点机这些都是原车的,用到现在没出现过什么问题。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平时要经常检查柴油滤芯,看看有没有杂质,像我这台挖机就可能换过油嘴,如果原车主能及时发现,相信可以避免更换。

保养便宜,做工还有待提升

日立的挖机要好养些,在维护费用上相比小松、卡特这些品牌要便宜而且好找,售价也更亲民。不过它的一些部件,在工艺品质上确实和小松、卡特这些一流品牌有些差距,尤其是驾驶室的减震性和密封性,不过这些小毛病我都能接受。最新的-5A我还没接触,希望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改进。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曾经英雄​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日立 履带式挖掘机 ZX250H-3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