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震惊!挖机老板竟然没有司机赚得多

震惊!挖机老板竟然没有司机赚得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最近,我的一个挖机老板朋友向我吐槽,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自己赚的还没有他的司机多。刚开始,我表示不理解,甚至有些怀疑,一个老板怎么可能比他的员工赚的少。但当他把他2017年整个收支情况告诉我之后,我真的很能理解他的心情。

因为属虎,长得又人高马大,我总戏称我的朋友为“虎老板”。来自河北的他,常年在京津冀地区施工,目前拥有一台小松PC200-8挖掘机和一台龙工LG855D装载机。曾经还有一台卡特320C和住友SH210-5,但由于行业不景气,经营情况不好,相继卖掉了。

2017年,行业回暖,虎老板本想大展拳脚,一扫前几年的阴霾。可是事与愿违。先来看看,虎老板的收支情况,2017年施工总收入20万元,需要支出的主要有5项:

(1)机手工资、奖金和过节费支出8万元,占到了总收入的40%;

(2)挖掘机和装载机的正常保养支出20000元,占总收入的10%;

(3)给工程介绍人的回扣支出20000元,同样占比10%;

(4)为了承接工程、催收工程款和维护关系,请客吃饭支出5000左右,占比2.5%;

(5)为了承接工程、催收工程款和维护关系,送礼的支出5000左右,占比2.5%。

这五项支出直接占到了虎老板全年收入的65%,剩下的70000万元是虎老板去年的净收入,只占到总收入的35%,比他的机手还少拿10000元!而且,这还是在挖机和装载机没有进行大修的情况下,如果设备再出现了大毛病,那虎老板的收入将变得更可怜。

以前总认为机手跟老板没法比,毕竟一个是打工仔,一个是老板,但通过这次走访才发现,挖机老板的日子并不一定比机手好过。据虎老板介绍,这几年在他身边,像他这样的情况的不在少数。在与虎老板的交流中了解到,造成他目前这种境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要账难、找活儿难、找好机手难、停工令等政策影响大等。

关键词: 挖掘机 司机 经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