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美国制造的象鼻子搅拌车,仅仅是为了好看吗?

美国制造的象鼻子搅拌车,仅仅是为了好看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自从电影《变形金刚》上映以后,擎天柱的原型卡车一下就火了,炫酷的外形,庞大的体积再加上长长的车头,这款卡车的辨识度非常高,在电影里只要一变形,擎天柱那充满金属感和压迫感的造型给我们带来的印象非常深刻。

在混凝土设备中,我们常常会看美国有这种象鼻子车头的搅拌车,而在我国搅拌车基本上都是平头的。为什么美国人喜欢用这种象鼻子的车头,真的是因为审美不一样吗?
其实不然,之所以国内设计成平头造型,主要是从这几方面来考虑的:

1.国情不同

美国大部分地形处于平原地区,老美修路也大气,动不动就是贯通几个州的公路,地广人稀,路上还经常一辆车都看不到,不需要考虑是否方便转弯这些因素,而长鼻子车头维修也方面,打开就是动力舱,直接打开就能上下左右全方位修理。

2.法律政策

和国内不同的是,美国车只限制了车辆货箱的长度,至于您把车头多长,这个并没有明确的规定。长鼻子车头相对平头车来说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长在发生撞击事故的时候,会有一个较长的缓冲区,但我国由于对车长度有一定的限制,就做成了平头车头。

3.舒适度

平头卡车发动机安置在司机屁股下面,由此带来的震动和发热也自然不少,谈不上舒适;长鼻头车头把发动机安置在车头,远离驾驶室,舒适度自然就提高了。

4.安全因素
存在即合理,我们前面说的这几点都说明长鼻头明显优于平台车,但由于我国路况的限制,处于安全的考虑,绝大部分车头都还是做成了平头,平头车相对来说视野更开阔,也比较安全,毕竟安全高于一切。而且从价位上来说长鼻子搅拌抵得上两台平头车的价格了,性价比对国内买家来说也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