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江苏常州 吊车司机“神操作”开吊车连救数人

江苏常州 吊车司机“神操作”开吊车连救数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在江苏常州,一辆载有4人的公交车与一辆对面逆向行驶的轿车相撞,掉进了河里,寒冷的冬日,河水更加冰冷。在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个身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横穿马路冲向河边,观察一番后,迅速转身跑回对面,只见他迅速启动一辆大吊车,穿过车流,一个转身来到河岸边,随着一波熟练的“神操作”,吊车司机居然把人从冰冷的河水中一个一个“钓了”上来。这位吊车司机叫姚小兵,因为这像超级英雄一般的操作,被网友们成为中国“吊车侠”。

吊车司机 姚小兵:我跑过去的时候,他们反应也挺快的,从车窗在往上爬,我没看到多少人,但是我看那个落差有点大,有三四米,人从上面拉也拉不到,正好我是开吊车的,就跑过去把吊车开过去了。

姚小兵是江苏连云港人,在常州工作已经四年了,看到出了事,他第一时间冲过去帮忙救人。

吊车司机 姚小兵:谁在现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救人的,当时是比较急,公交车上不知道里边有多少人,当时心是有点急,当时我也不知道,本能反应,别的也没多想。

1月10日上午,常州市文明办授予姚小兵“常州好人”荣誉称号,可是,5000元的正能量奖金,被姚小兵婉拒了。他说,做好事救人是应该的,如果拿了钱性质就变了。

网友们一边惊叹吊车司机“神操作”,一边追问吊车技术哪家强,事实上,吊车侠不仅技术好,更有一颗比金子还珍贵的心。真正的超级英雄不在电影里,也不在漫画中,就在我们身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