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女子被冲入湍急河中, 救援人员“乘”挖掘机救人

女子被冲入湍急河中, 救援人员“乘”挖掘机救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救援人员借助挖掘机施救。图由消防部门提供

“虽然天很冷,但我咬牙坚持并鼓励自己,相信警察和消防队员一定会来救我。”会昌县居民周某说。

1月8日8时,在会昌县西江镇一家药店工作的周某骑电动三轮车去上班,经过当地一座石拱桥时,被湍急的水流冲入河中,她情急之中抱住了一棵大树。危急时刻,会昌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和西江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援。

10日,民警告诉记者,因为下雨,周某经过石拱桥时,河水已漫过桥面。当她行驶至桥头北面下坡处时,雨越下越大,视线不好,电动摩托车制动又失灵,导致车卡在桥边。

随后,记者联系上参与救援的会昌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民警邹泽煜,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周某被困在桥上,三轮车的前轮已冲出桥面,后轮卡在桥墩上,周某坐在三轮车上动弹不得。”

民警拿下救生圈和救援绳准备救援,但水流太急,民警无法游过去。因为水流越来越急,河水将周某连人带三轮车冲入河中。

“情况突变,让人措手不及。幸运的是,周某被冲入河中时,抱住了一棵大树,站在树杈上等待救援。”民警介绍。

此时,天空下着大雨,异常寒冷。若不及时营救,周某很快会体力不支而发生意外。

民警一边高声呼喊安慰周某,一边将救生绳抛向周某。但周某所抱住的树离河边约有20米,抛救生绳的尝试失败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民警看见桥附近有台挖掘机。考虑到挖掘机的机械臂能伸展,可助力救援工作。民警很快请来村干部,联系上开挖掘机的叶师傅。

一名消防队员“坐”到挖掘机挖斗的背面,叶师傅操作挖掘机,将机械臂平稳地靠近被困河中的周某。同时,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游到周某身边,协助她穿戴好救生衣、安全绳后,两名消防员把周某推上挖掘机臂。随后,挖掘机携救援人员和周某来到安全地带。

最终,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努力,周某获救。紧接着,民警打开警车空调为其取暖,并将她送回家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