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机械碰撞!中国宅男小将《铁甲雄心》反转胜英国冠军 黄健翔:大冷门!

机械碰撞!中国宅男小将《铁甲雄心》反转胜英国冠军 黄健翔:大冷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创客星球和浙江卫视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科技真人秀《铁甲雄心》于1月8日开播!

作为中国举办的第一档机器人格斗科技比赛,也是中国制造机器人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在赛前对机器人格斗有所了解的观众并不看好中国队,就连发起人李连杰也对本土队伍很没有信心,但赛场上中国机器人却一次次爆发惊人的力量。

与铁甲同名的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科技真人秀《铁甲雄心》浙江卫视重磅开播!

中国21岁大学生第一次参赛就打败了世界冠军、传奇队伍“Robot Live(机械时代)”,黄健翔现场惊呼:“大爆冷门!三次世界冠军被我们的咖喱棒击倒!”随着中国制造“咖喱棒”的胜利,一场名副其实的中外大战也拉开序幕!

英国冠军队伍爆冷门出局 全明星阵容却被咖喱棒击倒

英国冠军队伍“Robot Live(机械时代)”在机器人格斗领域赫赫有名,队内的灵魂人物Alan Young(艾伦·杨)从16岁就开始研制机器人,至今已经快20年。他运营的同名公司曾为BBC的Top Gear做过无线遥控汽车,还为3部挪威电影做过无线控制汽车,2016年他拿下英国最大的机器人格斗比赛的冠军。此次来中国,Alan还特地邀请了英国Robots Wars等大型比赛的两位冠军组建了一只传奇队伍,目标就是在中国夺冠!不仅如此,为了《铁甲雄心》,机械时代创造了新型机器人—— “铁匠之神”。铁匠之神采用FPV第一人称系统,武器是一个大功率气动斧,装备先进,杀伤力强,因此开赛前就备受期待。

对比英国机械时代战队的全明星阵容,中国“咖喱棒”成员则稚嫩太多了。队长轩辕文成是大三在读生,才21岁,是一位没有比赛经验的二次元、技术宅,抱着把《fate》系列中的“骑士王”还原到现实当中的愿望,创造了一台弹射型机器人,就像骑士王的重剑一样,武器可蓄力4吨。虽然信心满满,但他知道自己的对手是“机械时代”时却十分慌乱:“绝望,我不可能赢他们!”再加上,“咖喱棒”上场之前,临时出现机械故障,经过短暂的抢修才险险上场,在这样的状态下,“咖喱棒”胜出的结果是所有人没有料到的,连轩辕文成自己都说:“对方一直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个偶像,这次胜利我可以吹一辈子!”

咖喱棒胜出网友评论两极化  是“靠运气”还是 “有实力”?

作为一档专业性的全球赛事,《铁甲雄心》的参赛阵容不是闹着玩的,48支参赛战队中,有4支冠军战队,包括RDC(机械终结),Robot Live(机械时代)等传奇战队,几乎包揽世界机器人格斗各大比赛的冠军,而中国战队则多是新人小将。

节目开播前,就有网友担心,中国队是否会因为经验上的悬殊惨败?就连大赛发起人李连杰都委婉说“能来参加就是好的”,但首期中国队就“开门红”,让不少网友兴奋:“给中国长脸!”但也有很多网友说:“这次是运气,英国队并没有派出自己夺冠的机器人来战斗”“除了咖喱棒,其他中国的机器人像闹着玩一样”。

 

究竟中国队此次的胜利是“靠运气”还是真的“有实力”,还有更多场比赛可以去验证。每周一晚21:40 ,浙江卫视《铁甲雄心》见证奇迹,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