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北京三一自动化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公示

北京三一自动化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公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验收工作由来:

本项目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辛庄桥北清路三一产业园1号厂房,主要从事主控、变桨、变流器控制柜及水冷柜的生产,年产400套。主要生产工艺为组装工序,不涉及喷漆、清洗、热处理工序,实际建设中取消了原环评中的机加工工序。

项目于2011年3月取得环评批复并开工建设,同年6月竣工,但建成后由于市场原因未正式运行。目前,本项目投入正式生产并运行稳定,申请环境保护自验收,2017年12月进行了验收现场监测。

二、工程建设情况

本项目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辛庄桥北清路三一产业园1号厂房内,东经:116.2982,北纬:40.0952。该产业园为三一集团总部,功能以办公为主,并配有供水、供电、供暖、食堂、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共有员工约700人。

本项目从事主控、变桨、变流器控制柜及水冷柜的生产,年产400套。主要生产工艺为组装和测试,为企业自主投资。

三、环境保护设施

1、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园区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市政管道,最终进入南沙河达标排放。主要污染因子有:SS、BOD5、CODCr、氨氮、动植物油。

2、噪声

本项目取消了机加工工序,不涉及高噪声设备,所有生产设备安装在车间内,车间安装了隔声门、窗。

3、固体废物处理措施

本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零废部件约1.8t/a,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可回收利用;由于取消了机加工工序,仅有组装和测试工序,因此不涉及危险废物。

4、环保设施投资及“三同时”落实情况

项目环保设施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为诸城瑞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设施“三同时”落实情况如下:

项目环保设施环评时期和实际建设情况对比

项目

环评时期

实际建设

备注

污水处理设施

生活污水排入三一产业园化粪池后经过沉淀处理,再由粪便管理处集中处理。处理后的水质满足北京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307-2005)中“排入地表水体及其汇水范围的水污染物排放二级限值”。

生活污水排入三一工业园自建污水处理站,经格栅、水解酸化、生化、膜生物反应处理后,最终排入河流

处理后的水质满足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表1中“排入北京市Ⅳ、Ⅴ类水体及其汇水范围的污水执行B排放标准限值”。

污水处理设施由化粪池加清运改为园区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外排。

噪声防治措施

所有生产设备安装在车间内,高噪声设备安装在符合隔振设计要求的混凝土基座上;安装隔声门、窗,在生产运行时关闭好门窗;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工作时间。

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2348-2008)中1类标准。

所有生产设备安装在车间内,车间安装了隔声门、窗。

取消了机加工工序,不涉及高噪声设备。

固废处理处置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组装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废零部件、包装材料属于一般工业废物,可回收利用;少量废机油、废胶属于危险废物,统一交由本项目的上级公司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委托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处理。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组装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废零部件、包装材料属于一般工业废物,可回收利用。

组装过程不涉及危险废物。

四、验收监测内容

1、生活污水

监测点位:污水处理站入水口、出水口

监测因子:pH、SS、CODCr、BOD5、氨氮、动植物油

监测日期:2017年12月04、05日、06日

监测点位布置:见报告图3-2

2、厂界噪声

监测点位:项目所在厂房外四周,各设一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dB(A)

监测日期:2017年12月04日、05日

监测点位布置:见报告图3-2

五、验收监测结论

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园区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可达到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表1中“排入北京市Ⅳ、Ⅴ类水体及其汇水范围的污水执行B排放标准限值”。

1号厂房厂界处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1类标准;1号厂房外环境敏感目标处可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1类标准。

本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零废部件属于一般工业废物,进行回收利用;危险废物统一交由本项目的上级公司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合同、委托单位资质、危废转移联单齐全,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

转载声明: 转载请保留本页面原文链接http://www.sanygroup.com/gsgg/6692.html

关键词: 三一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