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远程管理 到底什么是我们需要的?

挖掘机远程管理 到底什么是我们需要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如今信息科技飞速发展,很多过去不敢想的事都成为了现实,足不出户,就能做很多事情。在方便了生活的同时,对工作效率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比如借助通信网络远程监控工地上的施工设备对于那些设备拥有者来说就非常有用。

说到挖掘机的远程管理技术,可能大家首先想到了小松的康查士系统,的确,康查士非常出名,可以回传挖掘机位置、实时的工况以及维修保养时间等信息,最早是用电脑查看,现在用手机也能看,非常方便。

当然除了小松,其他厂商也都能提供此类服务,比如卡特的智讯系统;沃尔沃CE的CareTrack系统等等。这里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技术上并没有什么特别高深之处,大家的实现方式也是大同小异,但一般只有主机厂商自己联合外部开发此类系统,很少见到第三方产品。

这主要还是基于对所需要信息的判断,作为主机厂商,理所当然地认为用户需要设备位置、工作状态等信息,并从工作时间、发动机转速、油位等而进一步得到油耗状况、怠速情况等更直观的结论。这没有错,用户的确需要这些信息,通过对设备工作情况的掌握,为合理的优化提供依据,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的。

基础信息的获取对主机厂商不是难事,现在的设备都有电控系统,从数据总线里可以取得各项数据,再加上时间参数以及卫星定位获取的坐标就可以通过通信网络传输出去了。而这些信息对第三方来说则比较难获得,因为无法联到设备的电控系统中。所以如果第三方产品想获得这些信息就需要另外安装各种传感器去获取相关信息,而这对用户来说太麻烦了。

虽然远程监控系统非常有用,但主机厂商也不会平白提供,硬件成本会算到设备的价格中,要开通使用的话还要交服务费。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虽然数据很精准,但还是不够直观,这就使得部分不擅长科技产品又对设备管理没有太高要求的拥有者望而却步,不愿选择这些配置。

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更加简单粗暴地给用户提供最直观的设备工作状况呢,现在有了,被誉为“远程看护神器”的铁甲云盒就是一例。铁甲云盒可以实时提供设备位置、工作状态以及图像信号,结合手机App,可以实现各种附加功能,包括直播视频、视频回看、工时统计、防盗防私活、设备定位、运动轨迹、电子围栏等。此外还具有安装简单、费用低廉等特点。

虽然现阶段铁甲云盒还不够高大上,但仍然是对主机厂商的各种设备管理系统的有力补充,它与那些系统不是替代关系。因此不仅那些没有配备管理系统的设备适合安装,已经配备了的也适用。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远程监控的技术盒产品出现,更加能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