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师傅不收徒弟了?听听网友们都怎么说

挖机师傅不收徒弟了?听听网友们都怎么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不少挖机师傅看了《挖机师傅为何不收徒弟了?听听老司机都怎么说》后产生了共鸣,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经历和看法。有更多的挖掘机师傅们回忆起了自己当学徒、收学徒的经历,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经历和观点。

1、徒弟路过,现在的徒弟都这么拽了吗? 我就想踏踏实实早学成早挣钱。我学成了以后可能会带徒弟吧,徒弟如果不认真学就撵走,当师傅也确实有风险。

2、这里只看到师傅报怨徒弟,其实是现在学挖掘机不吃香了。现在有多少人愿意天天离家,见不着老婆孩子,就为了多挣个千把块钱工资?

3、同样的,各位师傅也不要整天觉得自己会开有多了不起一样,怎样为人师表,不然带不出来不算而且以后你徒弟还是像你一样臭毛病。

4、带个徒弟有啥好?不知猴年马月能替自己干活,能干活了,自己出去找活干了,万一出点事自己还跟着被说,划不来。

5、收了一个徒弟,连学带开一年左右了。也没有想文中说的那种爱来不来。反正我在空气滤芯黄油检查机子师傅都不用弄的。都是我请师傅喝水吃饭这些。不过我个人悟性差。一年。也只是二刀手的命。

6、我现在也带了一个徒弟,上午10点之前不会到,来了在机子跟前连20分钟都站不了,就跑到远远的地方玩王者荣耀去了。

7、很多小孩并不想学这个,有的被家里人逼着来的,来了之后看到条件这么苦,就更不愿意学了,所以就应付了事。

8、现在这个行情,挖机本身不好学,学成之后待遇也不好了。

9、不要把开挖机说的这么差,现在给老板开,200以上的机子,一年挣10万得有吧?自己搞台挖机,一年二十万连工资一起也有吧?现在的大学生上班也只有五干左右工资。

10、我的悟性太差,学了一年也还是个二把刀,对不起师傅。

11、所谓师徒观念,在当今社会已经不存在了,个个行业都是如此,不单单是挖机。社会太浮躁 ,所谓的匠人精神成了空谈的口号。

12、打王者荣耀可以学会开挖机,就在家里打好了,来工地干什么?归根结底还是没被逼到那份上!很多小孩子光图享受,不知道吃苦。

13、我从2016年跟我姐夫学挖机,我能吃的苦都吃了,到工地三个月,我上机操作的时间不超过三天,其余时间都是打黄油、加油,顶着大太阳在外面看着挖机,我为什么就遇不到好的挖机师傅呢。命苦吧,也只能认了。

14、我是2010年学的,师傅人很好,该教的全教,一有机会就让我上机子练手。我学的也很刻苦,上班比师傅还早,先去打黄油和检查机油、水、齿轮油什么的,师傅来了我也是全程站在挖机门边看着他干活。四个月不到师傅就把我推荐给了一个老板,还是修高速公路。刚开始离开师傅心很慌,也被工地骂过,师傅也经常打电话说有不懂的别憋着,问问旁边的挖机师傅或者打电话给他自己,干活前多观察多想想怎么下手,慢慢就好了!遇到这样的好师傅真是我的幸运。

15、我也是今年四月份去河南跟我内弟学了四个月,不得不说,工作条件实在是太差了,生活什么的也不方便。现在跟着一个老表在贵州这边学,快两月了,感觉一般的粗活还是可以做了,做技术活的话还没有老师傅做的好,任重而道远啊!

16、学挖掘机最关键要自己对这个有兴趣,被逼着学是不会学好的。

17、开挖掘机需要师傅教么?我当年就是看过人家怎么开,就会开了,完全是自学成才!

看来对于学挖掘机的师傅和徒弟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学挖掘机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学习周期比较长。很多小孩去学挖掘机只是由于一时的头脑发热,缺乏对行业的了解和以后的规划,到了工地上学了几天后,艰苦的环境打了退堂鼓,缺乏耐心和吃苦的精神。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既然决定了进入这个行业,就要对得起自己,踏踏实实的跟着师傅学手艺,学到了真手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同时也有个别老师傅收徒弟也是持着一种招临时工的心态,觉得找了一个干杂活的小伙计,就不用自己忙活了。师徒之间缺乏应有的信任和理解,隔阂也就不奇怪了。

每一个行业发展都需要有年轻人有不断的输入,希望每一位打算进入挖机行业,决心做一名挖机手的年轻人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学,虚心向师傅请教,要有感恩之情,这样以后在行业中的道路才能走的好、走的顺。同时,挖机老司机们也应该提携这些行业的新生力量,毕竟每一位老司机最开始也是从学徒一路走过来的。师傅之间相互理解,真诚以待,这样才能营造良好的师徒关系和行业氛围。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