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年终盘点:2017年论坛十大热帖 看甲友最关心什么

年终盘点:2017年论坛十大热帖 看甲友最关心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年终盘点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2017年度论坛十大热帖,这十篇帖子,无论是点击量还是甲友的回复数都在2017年的帖子中位居前列,透过这十篇帖子,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知道这一年来,甲友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那么,甲友最关心的是什么呢?一起来看!

NO.1 新疆拜师之行 落寞而归

是巧合,也许是天意,无意中我进入了铁甲论坛,每天花很多时间泡在论坛里,发现这行门道挺多的,也挺有意思,萌生了进入挖机行业的念头。

刚开始,想着先从学开挖机开始,找个技术靠谱挖机师傅带着我。跑了很多的工地,可惜的是挖机老板竟没一个同意让我当学徒的,准确的说有个老板同意让我学,但是在交学费的同时还得包他的油钱,油钱我是真的给不起。后来也遇到个年轻的师傅说可以偷偷带我,让我给他8000,为此我专门跑去看他干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挖得跟狗啃的一样也敢来赚外快......

NO.2 残酷的人生领悟 21岁女司机风雨塔吊路

我叫秀秀,今年21岁,是一名塔吊女司机,可能是因为喜欢这个工作,所以个人感觉塔吊工作不是太累,只是早上要起早,晚上回家晚,才会感觉累,工作的时候不累。

当初学塔吊的时候刚好18岁,家里人不让学 后来自己在网上找的,也是因为喜欢塔吊,还有就是因为当时爸妈出车祸住院,妈妈腿断了,上上下下做了六次手术,当时我要照顾家,照顾妈妈,进厂的工资根本不够用,塔吊工资在这边也算是高的,所以就学了......

NO.3 差点被同去深圳的修理工坑了!怒提神钢200-12挖掘机经历!

今年6月29号去深圳买二手挖机,那个时候天气正热,带着叔叔和一个本地的修理工,在凤凰机械城转了两天,眼睛都看花了,各种钣金,各种做漆,价格各种贵。

第二天,在凤凰机械城继续逛的时候,碰到一个小伙,他那里有一部好机,2007年的卡特320D直喷机。试了试,空调不制冷,分配阀动过,液压调过,发动机修过,速度嗷嗷的,链条不知道是什么杂牌链条,引导轮弹簧钢也有问题,挖斗油杆电镀过,要价55W,然后邀我们进屋边喝茶边聊。没想到,修理工跟这里的老板以前在同一个地方干过,这个时候好戏就来了......

NO.4 【淘机故事】三一SY150C-9昆山工厂提车记

距离提车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本来年初就准备入手一台中挖,先是考虑二手的,中间看过很多二手机,不是车况不好,就是翻新机,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拖到今年七月份还没买成。

中间也有很多挖机销售员去过家里推销挖机,每个牌子的都有,也不知道这些销售消息为何这么灵通。刚说想买挖机,不出三天各个品牌的销售都会打电话登门拜访。可能因为是全款的原因,销售基本上天天都去家里拜访,其中龙工的销售最敬业的,每次路过我那里都会去家里坐一下。

后面一个偶尔的机会看到朋友圈说是昆山三一工厂有库存挖机,当时就来了兴趣,就打电话问那边铁甲城市经理......

NO.5 救助!我的山东临工660E挖机和板车被盗了!甲友们帮帮我

各位甲友,我是来自广西河池的挖机失主小谢,我的挖机和板车已经丢失4天了,这是我的全部家当,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我的心情很低落,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吃饭了,事情来龙去脉请听我一一说明。

2017年8月19日傍晚,我经过加油站发现我停在四把加油站的板车和挖机不见了,报案后经过警方调查监控发现,挖机是在8月19日凌晨4点08分被人开走,监控显示嫌疑人撬动车锁花费10多分钟,穿着雨衣,怕被监控拍到,开车去往宜州市忻城县......

NO.6 怒提新源75-9

为什么说是怒提,我的小履挖今年的生意还可以,但也丢掉很多轮挖的业务,年底了,钱也没有收回来,有些老板全部结清了,有些老板说过几天。

买轮挖的事情基本上都关注了一年了,最近几天看了不少的国产轮挖,为什么买国产的,斗山的不错,那个价格根本不能承受。除了那些贵的就算新源口碑最好了,从各方面考虑,质量,配件通用程度,特别是配件方面,新源的件要好买一点,其他的轮挖,特别是底盘上可能没有新源的好买,做工上感觉新源的要好很多......

NO.7 买台小挖自己干 多台对比提卡特彼勒305.5E2挖掘机

年年打工年年愁,天天加班像只猴,打工又累又不挣钱。干这行近10年了,看到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复苏,我琢磨买台小挖自己干,各种联系代理商。

先问了下日立60,小挖机里面日立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以前的五十铃发动机,省油。新款出来的洋马发动机,油耗也不算高吧,就是液压动作有的会卡。

之后又问了久保田,号称小挖之王。开过一次,省油,速度和力量都不错,有的还带的动臂侧摆。整体感觉不错,就是驾驶室空间小,无尾旋转发动机布置紧凑,有问题不太好修理......

NO.8 经验帖:挖机斗轴防护小办法

经验都是平时自己注意仔细观察和慢慢摸索积累得来的,高手也是一步一步过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妙招或者小办法,为了机械能够运转正常,谁都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包括我,怎么能够降低故障率,有问题就随时处理,小毛病及时处理,以免拖出大毛病。

对于斗轴,我在现实的工作中发现在乎的很少,就算坏了,换新的也花不了多少钱,不愿意动手能将就就将就,二千小时到三千小时换斗轴和内套的大有人在,期间开起来多么的不舒服......

NO.9 姥爷机恢复青春 日立EX200-2-3翻新记(多图)

大家好,我是来自山东曲阜的甲友,这两台车都是客户委托给我改装的,平均三个人改一台车,大概要花费一个月时间,刚开始改装的时候就打算发上来,但是一想还是改装完了再发,甲友们会看得更过瘾。

这两台日立都是正常使用的姥爷机,从徐水来过来大概几万块钱,和徐水的“翻新”不一样,我全车用的都是好件,类似于再制造,管路用的是普利司通的,接下来分享一下整个改装的过程,大家有问题一起交流探讨......

NO.10 首台CAT336D改装电驱动成功

考虑到节能降低排放,降低噪音,国内已经有一些用户使用纯电驱动的挖掘机进行工作,论坛里早已有专门的帖子阐述这个,最早的机器,已经使用了近三万小时,液压系统已经更换一遍了;

由于这机器,在制造商那属于小吨位,不屑于改装电驱动,都是要几百上千吨的大型机才有电驱动机型,所以,国内的用户只能依靠改装厂的具体工作。

根据客户的使用需求,我们与改装厂合作,将标准的CAT336D系列液压挖掘机,改装成纯电驱动运行的电动液压挖掘机......

关键词: 论坛 热帖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