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年底了,技术好的挖机师傅不是单干就是离职,7大原因曝光!

年底了,技术好的挖机师傅不是单干就是离职,7大原因曝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为啥市面上资历深、技术好的老司机越来越少了?好的司机最终不是自己当老板,就是转行做了其他,其中的无奈和心酸究其原因无非以下7点:

1、薪资结算

司机老板之间没有正式合同,约束力不强,存在诚信风险。行业里存在拖欠工资的老赖,司机经常辛苦干一年,拿不到钱。

2、不安全

除了峭壁修路,经常还干拆楼、矿山的活儿,干得久了,意外经常在身边的人身上发生,见得越多心里越怕,即便小心翼翼,尘肺病、颈椎腰椎病时间长了都找上门来。

3、管工对司机要求苛刻

不是吹毛求疵的拿司机当机器人使,就是不顾安全的野蛮施工,最后的锅都要司机背了。

4、老板拿司机当全能

老板为了省钱,保养、维修都让司机干,司机不光要挖掘技术好,还要维修技术好,但是工资只开一人份。

5、薪资水平

很多老板认为司机只要能操作设备即可,工作经验多少没关系。请个二把刀便宜,不想出高价买工作经验。所以市面上很少见资历10年司机还在开挖机,大部分都转行或者自己当老板了。

6、传统观念

挖机司机属于“蓝领”,大众并不热衷,很多人退而求其次才会选择。学历低,不被社会接受。职业教育被忽视、普通本科高校扩招,使得我国出现了人才培养的结构性失调。

7、对象难找

男多女少,找对象太难,有老婆的,也被没日没夜的加班搞烦,对家里老人孩子的照顾更是少之又少。

年底了,如果你的挖机师傅从不偷懒耍滑,今年就主动给他发工资吧,别让他开口找你要钱回家!

年底了,如果你的挖机师傅技术好,又爱护挖机,就给他涨点工资,平时多点关怀吧!

年底了,如果你的挖机师傅跟了你好几年,一直很省心,请用实际行动留住他吧!

人总是有感情的,你把我当兄弟,我必当为两肋插刀,当在深山、矿场开挖机的时候看见挖机事故的新闻,司机能不害怕吗?

你把司机当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就有继续开下去的动力!你把司机当挣钱的工具,钱总没有命重要吧!对不起,老子不陪你玩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