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神改装!挖斗不仅装上了翅膀,还加长了20厘米

神改装!挖斗不仅装上了翅膀,还加长了20厘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掘机在挖垂直的深沟时,由于沟的宽度和铲斗宽度不一致,需要进行重复动作,反复修整,十分影响作业效率,老司机应该都深有体会。针对这个问题,有大神发明了一种可改变宽度的铲斗,这种铲斗的宽度可以根据所挖深沟的宽度做出一定的调整,这样的话挖沟效率会大幅提高。

这种铲斗是在普通的窄铲斗两侧分别安装了两个铲板,铲板与铲斗侧板之间用螺栓连接。铲斗侧板两侧用两个螺母固定,这样就可以通过调整这两个螺母来调节铲板和铲斗侧板之间的距离,进而调整铲斗的宽度,可谓非常巧妙的设计。

另外该铲斗还在下边缘斗齿跟处加长了20厘米,这样经过加长的铲斗就可以一次动作挖掘更深的沟渠,减少重复挖掘,效率有进一步提升。

不过这种设计并非没有缺点,由于铲斗进行了加长加宽,会使铲斗的强度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这种铲斗比较适合于纯土方作业,如果是土石混合环境的话,可能就有点吃力了。

不过瑕不掩瑜,这种巧妙的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用它来开挖田间地头的引水渠,效率杠杠的,可谓是挖沟利器!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地势坤唯吾独尊”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挖掘机 铲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