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无惧-50℃极限低温,“三一制造”北极圈显神威

无惧-50℃极限低温,“三一制造”北极圈显神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俄罗斯民族素来以彪悍著称,被冠以“战斗民族”的头衔,想要在这里站稳脚跟,那必须要有几分真本事。作为工程机械中的战斗机,三一就以卓越的产品性能获得了他们的认可,成了他们的心头爱。这其中,三一超低温履带起重机就是最好的例子。

呼吸都会结冰

在寒冷的西伯利亚,有一条极其重要的线路正在施工,就是中俄天然气管道工程。中俄天然气管道工程起源俄罗斯西伯利亚,终点为上海,全长7000多公里,其中东线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个省区市,全长3371公里,是我国目前口径大、压力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

同时,这条线路还是中俄两国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要成果。

参建这代表中俄重要合作成果的大工程,对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来说意义非凡。三一与俄罗斯代理商PSK集团通过多次拜访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最终沟通确定了项目的需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能适应超低温的施工环境。

需要三一履带起重机施工的区域位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地处北极圈附近。这里是北半球冬季长和温度低的地区,陆地几乎全是永久冻土带。施工人员只要站出去,呼吸都会让胡须上立马挂满冰凌,变身“老爷爷”,而这还只是白天的零下35℃,当天晚上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8℃。

爱上“中国制造”

为了尽快满足客户需求,三一重起事业部和俄罗斯大区联合组成了俄罗斯特质履带起重机工作小组,根据项目施工要求和具体工况,加速对超低温版SCC2600A履带起重机的研发。

研发过程中,三一先后采用了“超低温启动、超低温驾驶室和油道管路加热、超低温液压油箱内加热器、发动机机油加热器、防冻液加热”等多项先进技术,并与客户联合进行了十多次技术调试,终于实现了超低温版SCC2600A履带起重机的顺利交付,这也是三一履带起重机产品第一次打入超极限低温施工。

在服役的三年多时间里,这台超低温版SCC2600A履带起重机表现出众。不仅能在高寒、高原以及大风沙恶劣环境中稳定运行,还可以在工作和安装两种操作模式中切换自如,既方便又可靠。

据介绍,其轨距为6.7m的底盘,保证360°回转范围内出色的作业稳定性,负荷传感、极限负荷调节以及电液比例微速控制使各个动作微动性更佳,操作更平稳。强大的行走牵引力和行走平稳性则将履带起重机优势发挥到更优。同时,美观、舒适、安全的新款驾驶室也受到操作手欢迎。

此外,三一一如既往地高质量服务也让客户十分满意。每周的常态化沟通、每月的定期巡检让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解决。

这台超低温260吨履带起重机的优异表现深深地打动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让他们从忠实的欧美设备用户变成了“中国制造”的粉丝,并接连购入了35台三一汽车起重机,进一步加强了与三一的战略合作。这也使得三一设备大批量进入俄罗斯,打开了更大的俄罗斯油气施工市场。

关键词: 低温 三一 北极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