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在朝鲜挖了8个月沙金,8台挖掘机有5台都是厦工!

我在朝鲜挖了8个月沙金,8台挖掘机有5台都是厦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朝鲜开挖掘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我在朝鲜开挖机:顿顿吃泡菜,住80年代的破瓦房!》已经介绍过生活篇,今天再来说说朝鲜开挖机的工作篇。

河水直接能喝 初到朝鲜修路建房

2015年我来到朝鲜开采沙金,当时我是从丹东坐火车到朝鲜首都平壤,再辗转到的开采区。我们开采的地方在朝鲜清川江流域叫做太平里,距离朝鲜妙香山仅几公里远。

不过在朝鲜太平里的风景相当美,河里有很多活蹦乱跳的小鱼,清澈的河水可直接喝,当地的栗子很甜。在朝鲜开挖机的这段时间里,虽然住宿条件一般,但是这里的空气环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里相当落后,基础设施也比较薄弱,刚刚来到太平里我们首先干的工作是修路和建房;修路间歇,一台厦工825挖掘机停机休息,正好有朝鲜小朋友放学,他们从旁边走过对挖掘机还是挺好奇的。

开采沙金8个月 8台有5台是厦工挖机

在朝鲜开挖机的时候,我们项目部用的工程设备大部分是厦工品牌,8台挖掘机有5台是厦工,装载机和推土机也都是厦工品牌。5台厦工挖掘机中1台是厦工836,4台厦工825挖掘机,挖掘机的工作时间都不算太久,最短的只有400多个小时。

在朝鲜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挖土和挖沙金,我当时主要驾驶的是厦工825挖掘机,上图就是厦工825挖机在挖表土和和砂石,和挖机搭配工作的是国产的豪沃自卸车,中国制造走到国外了!

这台厦工836挖掘机正在挖沙金,沙金与黄金有所不同,它主要是由金矿石露出地面,长期风吹雨打,金便脱离矿脉伴随泥沙顺水而下,在河流底层或砂石下面沉积为含金层。

这是挖掘机在上料时的情景,也是厦工825挖掘机,另有一台上料的厦工825挖掘机专由朝鲜司机驾驶。由于有时轮换驾驶挖掘机,所以这8台挖掘机基本都开过。

在朝鲜挖掘机是24个小时工作,除了司机吃饭和保养挖机几乎是不停,早上还在下大雾的时候厦工挖掘机就开始忙碌的工作了。

夜晚挖掘机施工的场景。

冲在救援第一线 开挖机抗洪修河道

挖掘机可以说朝鲜太平里施工的主力军,除了上面提到的修路、挖土、挖沙金外,在朝鲜我们还干活救援的活。记得2015年夏天,朝鲜太平里发洪水,厦工825挖掘机冲到第一线抗洪,干了一周拓宽河道的活。

抗洪后挖掘机停在料台旁。

在异国他乡漂泊久了,谁能不思念家乡?在朝鲜的日子虽然吃了不少苦,但是厦工挖机一直伴我左右,经过8个月漫长的煎熬苦战,终于到了初冬,终于可以回家结束这段海外开挖机的经历。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宏宏火火”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