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两亿军品批量发货,山河特装步入发展“快车道”

两亿军品批量发货,山河特装步入发展“快车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6日,山河智能SW2105工程车批量交付暨山河特装成立揭牌仪式在山河工业城盛大举行。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军事代表局驻长沙地区军事代表室总代表刘恩国,陆军工程兵军事代表局驻长沙地区军事代表室总代表刘宪臣,火箭军驻长沙地区军事代表室总代表陈明辉,市经信委副主任李强,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出席此次揭牌仪式。湖南中力皓、新疆立人禾、北京西友瑞海、江苏苏通大桥、四川智创山河、湖南仁和环保、湖南广大机电、滨海基金、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国海证券、财富证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在司高管、员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据了解,新揭牌成立的山河特装业务以军品为主,主要涉及军事装备、信息化装备和无人装备、冶金装备、环卫装备等五个主要产品领域。此次发货的装甲工程车,总价值逾两亿元,是近年来山河军品批量发货最大单。更难能可贵的是,截至到今天,山河特装已新签订单超过六亿元,提前实现了集团制定军用装备要在三年内实现工兵类第一的战略目标。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在致辞中表示:“成立特装公司以后,山河特装这支年轻的、朝气蓬勃的研发、制造及服务保障团队将焕发更大的活力和潜能,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成为湖南省军民融合标杆企业,并成为国家军民融合骨干企业。”

 “聚焦装备制造,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线发展”是山河智能装备集团“一点三线”的产业发展战略。在此之前,山河智能在特种装备领域一直保持着技术创新,持续布局。包括SW2105工程车、高原挖掘机、捣炉车、自动排雷车等多款产品都以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活动现场,SW2105工程车批量交付仪式同期举行。此次批量交付全面系统展示了山河智能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阶段性成果,是特种装备板块秉承先导式创新研发理念取得的又一硕果。SW2105工程车是国家高新工程项目,具备装甲防护和多种作业功能,是建设轻型机械化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装备,为我军首款研制成功的轮式装甲多用途工程作业装备。该装备自列装服役以来,广受使用部队官兵好评,并作为综合保障群工程防化方阵的主要装备参加了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