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第三期:国机重工的工匠精神,由他们传承!

第三期:国机重工的工匠精神,由他们传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近日,国机集团公布了首席技师聘任名单,在聘任的这8名“工匠”中,国机重工有3人。他们分别是国机重工洛阳有限公司的刘宏国和王拥军,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的俞军。

建成全新国机重工,离不开以他们为代表的国机重工的工匠们,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工匠精神”致敬!

第三期:俞军

俞军同志在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一直从事自动化控制技术工作。1995年,他从部队转业到常林公司。曾代表所在部队参加全军总后勤部专业技术比武,并获得导弹模拟器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荣立三等功。在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维修电工技术比武中,他被评为优秀选手。

他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公司从意大利进口两台立卧两用加工中心,之前维修需要请工程师上门服务,除了收费昂贵外,维修周期也较长,自俞军负责这两台设备后,从未外修过。

今年,因其中一台主轴驱动无法修复,他设计改造了主轴驱动系统,直接节约数十万元改造费。

近3年来,由其负责改造过的设备有10余台,直接为公司节约了上百万元的设备维修、改造费用。经过改造后的设备提高了稳定性,降低了故障率,节约了后续维护和生产成本,同时提高了生产车间设备维修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丰富了现场维修经验,形成了良好的学技术氛围。

2017年,被国机重工授予命名并成立俞军首席技师工作室后,他利用这个平台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立项攻关,带领团队成员解决了许多设备难题。他不仅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同时帮助车间维修人员提高业务水平,先后帮助多名同志通过了高级维修电工、技师的技能考试,获得了相应的证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机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