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做生意赔了30万,327斤的大胖子最终选择开挖机

做生意赔了30万,327斤的大胖子最终选择开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普通挖机人,和大多数挖友十几岁就学挖机不同,我一直到了26岁才开始学挖机,这其中的心酸苦辣,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家中遭变故,吃营养品吃成了300多斤

小时候我没有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快乐的成长,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爸自己开矿,当时做的还可以。后来不知怎么就迷上了赌博,以至于后来就什么也不管不顾了,生意也不做了,还欠了一屁股赌债。后来就跑路了,留下我妈收拾烂摊子,我妈一边替他还账,一边还要养活我,过的很辛苦,在这里我要真心的对我妈说,您辛苦了!

小弟是个很胖的人,从小因为身体经常得肺炎,我妈看着着急就买各种营养品给我吃,那时候的营养品哪有真货,好多东西里面都是有激素的,我妈看我吃了营养品长肉,吃饭还吃的香,就买了好多,我就把它当饭吃,于是就慢慢的长到了300多斤! 

辍学打工,三个月只挣了1000块钱

2007年我高中毕业,为了给家里分摊一些负担,我决定去打工。我妈给我找了个工作,在厂子里做学徒,一个月能拿600块钱,但前三个月试用期只能领一半工资。那时候我性子傲,沉不住气,做完三个月的学徒,我就不想干了。辞职了之后拿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资,虽然只有一千多块。 

过了年之后,我又去了电子器件厂干组装工,后来又去了砖瓦厂。其实当时我最想做的就是开挖掘机,觉得开挖掘机很有技术含量,但无奈的是当时没有路子,没能学成,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做生意赔了30万,历经坎坷最终学挖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表哥在做外墙一体板的生意,我就去了福州跟他学做生意,打算见见世面。哪曾想不但没赚钱,还亏了三十万,当时我气的直接跑回了家,这件事对我打击很大,在家里整天什么都不想干,天天就是睡觉、吃饭、打游戏,接下来的两年我都是这样度过的。

后来觉得这样一直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我小姨夫就打算让我去学挖机,我一听要去学挖机,顿时来了精神。在家这些时间,我改变了很多,我以前是一个急性子人,经过了这次打击,没有以前那么冲动了,性格比以前好多了,不爱发脾气了。一想到马上就要接触到梦寐以求的挖机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刚到了工地,我完全是从零开始学,刚开始就是看,再加上正值雨季,工地施工断断续续,前两个月我基本没上挖机。记得第一次坐上挖机,摸索了半个小时,挖机就是不动,当时把我急的不行。晚上回到家后就在电脑上用挖机模拟软件进行操作,自己慢慢找感觉。后来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了,装装车、房基回填土之类的。

当时只要在工地心里就很舒畅,每次自己上完机下来我都要思考一下刚刚的操作有哪些不足,该如何改进。我变得越来越细心,不再像以前一样是个马大哈了。家人对我学习挖机都还比较支持,亲戚聚在一起都要关心下我学的怎么样,我亲戚都说我黑了,说我变了好多! 

回想起这些年经历的这些,一路的心酸,不过好在最后如愿以偿进入了挖机行业。虽然我学挖掘机比较晚,也比较慢,但我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认真努力的学下去,生活总会给你回报的。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0人定胜天0”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从业故事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