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历史时刻 | 潍柴集团收入突破2000亿

历史时刻 | 潍柴集团收入突破2000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8日上午,潍柴集团收入突破2000亿暨2020-2030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邀请了海外内80余家媒体、120余名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谭旭光董事长在大会宣布:截至12月18日,潍柴集团收入已经突破2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其中,收入的40%、利润的30%来自海外业务,标志着潍柴正式跨入国际化企业集团行列。

四大深刻变化

10年来,潍柴创造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发生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打造了以重型动力总成为核心的黄金产业链。从2005年到现在,累计为重型汽车行业提供发动机587万台、变速箱670万台、车桥354万根,彻底改变了我国缺少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被动局面。

陕汽重卡进入中国重型汽车行业前列。2005年以来,陕重汽已累计销售87.9万辆。

在全球叫响“中国制造”潍柴品牌。从博杜安、法拉帝,到凯傲、林德,再到德马泰克和PSI公司,潍柴全球化布局已经完成。这些海外并购企业整合后全部实现高利润增长。

向高端制造转型升级。10年来,潍柴打造了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研发试验能力,引进了大批高端人才。发动机从单一配套重卡,实现了向多元配套市场的转型;法士特变速箱在重型汽车领域占有率超过70%;陕汽重卡实现了全系列业务发展的成功转型。

四大发展经验

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潍柴积淀了很多优秀的发展经验。

专注主业。71年来,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无论行业如何起伏,无论房地产多么诱人,始终不曾动摇。

永争第一。潍柴始终对标全球一流,做最好的产品。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是国内最好,国外的凯傲、法拉帝、林德、德马泰克等都是全球顶级品牌。

不断求变。永葆危机意识,提前进行战略思考和布局,保证了潍柴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钢铁团队、虎狼之师。从约法三章开始,不同的历史时期,面对不同的发展问题,潍柴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共同构成了潍柴的团队文化,为潍柴的高速发展,锻造了一支所向披靡的团队。

吹响进军1000亿美元的冲锋号

发布会上,潍柴还公布了2020-2030战略,即“一个目标、两个阶段、九个举措”。

围绕“一千亿美元”的目标,通过聚焦智能物流、液压动力总成系统、新能源动力等“九项举措”,实现“从超越到引领”——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潍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