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打桩机、挖掘机排黑烟?果断举报!有奖励!

打桩机、挖掘机排黑烟?果断举报!有奖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号外!号外!

即日起,

在佛山举报

打桩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

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

每宗奖励奖金100元或百元公交卡、话费等!

佛山市环保局日前出台《佛山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举报奖励办法》,今后如果看到工地里的打桩机、装载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黑烟,可以向环保部门举报,可获得奖金或奖品。

适用范围

非道路移动机械指使用燃油发动机的工程机械,包括打桩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挖掘机等和材料装卸机械等。

举报途径

拨打投诉热线电话12345;

通过市、区环保部门的微信平台和电子邮箱进行举报(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微信账号:佛山环保/foshanepb,电子邮箱:fsjkk@sina.cn);

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区环境保护部门进行举报

有效的有奖举报应提供以下信息

举报单位(个人)名称、违法事件发生地址、违法事件发生时间、主要违法事实及照片(或视频)、资料等相关证据,以及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方式等。

举报奖励遵循以下原则

同一违法行为被多人举报的,最先举报者为有效举报人;

举报案件被查处且结案后,再次涉嫌违法排污的,可以继续举报;

举报人在举报时没按有效的有奖举报规定提供的相应信息、举报事实不清、违法主体难以确定的均不在奖励范围。

有奖举报奖励

对举报内容属实的举报人,由各区环保部门给予奖励,每宗举报奖励举报人奖金100元或价值100元的公交卡或电话费(电话充值卡)等奖品。

自去年佛山市颁布《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以来,高明区加强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曾经有一个工地因为设备冒黑烟被处罚。

高明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所所长 罗澄涛:

我们已经处罚过一宗工地使用桩机有冒黑烟的情况,经我们立案处罚了他们5000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