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风里雨里,成都等你!中铁山河盾构机走出长沙

风里雨里,成都等你!中铁山河盾构机走出长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铁山河005号土压平衡盾构机(∅6980mm电驱)在工厂成功完成组装、调试、拆机、装车,发往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中铁五局项目工地,这标志中铁山河盾构机走出长沙,踏上新征程。

形似“蛟龙”的庞然大物在运输途中就遇到了无法避免的困难。由于盾体过于庞大,发往成都路途遥远,用平板车托运超宽、超重、超高,在面临三超的情况之下选择盾体分解通过水路运往成都。

TC到货,等待盾体

盾体运达工地

受工地场地宽度限制,盾构机选择分体始发。井下只能放下盾构主机以及前两节台车,后面的的台车待主机掘进足够距离后才可以放到始发井内。此时地面与井下的管线的连接成了工作的难点,为便于区分管线类型和出现故障时准确找到线路,对管线进行分类摆架。为保证电缆接线的质量,防止线路之间相互干扰,工艺要求需特别精细。

前盾电机安装完成图

前盾吊装下井,安装人仓  

中盾下井,与前盾连接,准备安装拼装机

安装螺机

历经长达两个多星期的组装,管线连接,调试,CST0005#已成功完成始发前工作,机器也顺利完成验收,目前正在拼装负环中,新一段征程也已经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 盾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