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火火火!2017年工程机械十大最火爆新闻

火火火!2017年工程机械十大最火爆新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洗礼和调整后,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迎来了大爆发,可以说无论企业、代理商还是用户,都经历了很甜蜜的一年,而且行业还在持续向好。

盘点2017年十大最火爆的新闻

这一年,行业发生了很多大事儿,有一些让我们大吃一惊,有一些让我们拍案叫绝,还有一些让我们忧心忡忡。根据这些大事儿的热度(阅读量、分享数、评论数),铁甲网为甲友们甄选出了10条年度最火热的新闻,一起回顾一下这十件发生在2017年的大事儿,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吧。

1. 尘埃落定 利星行5.4亿澳元(28.44亿人民币)收购威斯特中国

今年8月,业界盛传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利星行以5.4亿澳元,合人民币28.44亿元全资收购威斯特中国。据悉澳柒集团把威斯特中国业务脱手,将集中力量做好澳大利亚本土业务,抓住东海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机会。

如此一来,卡特在国内的4大代理商变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利星行在国内的势力范围将囊括东北、华北、华东以及中部地区,几乎包揽了国内市场相对成熟的区域,占据了卡特中国半壁江山,稳居卡特全球最大代理商桂冠……

详情点击》》尘埃落定 利星行5.4亿澳元(28.44亿人民币)收购威斯特中国

2. 土石方最严“停工令”,这8个省份至少停工四个月!

进入采暖季,全国多地都纷纷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随着“最严停工令”的到来,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工,这关乎工程机械人的切身利益。目前,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四川、陕西都纷纷发布了停工令,积极应对环境污染。上述只是目前重点开展“停工令”的省份,其它省份也在积极进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详情点击》》土石方最严“停工令”,这8个省份至少停工四个月!

3. 2年,铁甲二手机卖出的挖掘机有7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

截至2017年7月,铁甲二手机寄售模式正式上线2周年,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在线成交量近2万台,交易额逾40亿。如今,铁甲通过线上寄售+线下带看的运营模式,已成为全国领先的行业用户购买、转让二手工程机械首选的在线交易服务平台。

自此,“互联网+工程机械”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铁甲二手机迅速成为工程机械垂直行业内最大的交易平台。截至到2017年7月,如果保守计算每台挖机高3米,那么通过铁甲二手机交易的挖机叠加起来,比7座珠穆朗玛峰还要高……

详情点击》》2年,铁甲二手机卖出的挖掘机有7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

4.大手笔! 约翰迪尔52亿美元收购维特根集团

今年6月,著名的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品牌约翰迪尔发布声明,将以46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知名路面设备公司——维特根集团。

据悉,整个收购过程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日正式完成。这是卡特彼勒收购比塞洛斯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发生的最大并购案,约翰迪尔将一跃成为排名世界第三的工程机械厂商,仅次于卡特彼勒和小松集团。此消息一出,迪尔的股价应声上涨1.7%,达到了124.55美元……

详情点击》》大手笔! 约翰迪尔52亿美元收购维特根集团

5.三款新一代Cat®(卡特)液压挖掘机重磅亮相BICES 2017

2017年9月,在BICES 2017上,卡特彼勒公司发布了三款20吨级新一代Cat®(卡特)液压挖掘机——320GC、320、323。与上一代机型相比,实现了更高的作业效率、更低的油耗与维护保养成本、更舒适的操作体验。

新一代Cat挖掘机融合多种科技创新设计,旨在满足客户对于生产效率以及成本控制的需求。现场观众不仅能够在卡特彼勒约1000平方米的室内展台全方位感受新品,更可以在室外试驾体验区,零距离感受新一代挖掘机的智能科技。新一代Cat挖掘机在BICES 2017首次重磅亮相,向工程机械行业昭示了 “智能机器时代”的到来……

详情点击》》三款新一代Cat®(卡特)液压挖掘机重磅亮相BICES 2017

6.通知:装载机要集体涨价!一台多花2万块

自2017年9月1日起,已经陆续有工程机械企业发布了关于装载机价格调整的通知,其中柳工从今年10月1日起,30型装载机单价增长了1万元,5吨及以上的装载机调增2万元。

除了装载机产品价格上调之外,挖掘机、推土机、路面机械等其余工程机械产品,是不是也会随之在价格上有多增长呢?工程机械行业是否会因此迎来一次涨价潮呢……

详情点击》》通知:装载机要集体涨价!一台多花2万块

7. 这下了不得了!河南开始给挖掘机上牌了!

据铁甲网友爆料,河南地区开始启动非道路机械的的检验检测工作,有关部门开始走进各处工地,为正在服役的挖掘机挂起了牌照。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几天前河南省工程机械安全救援基地落地新郑,标志着河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普查登记、编号发牌、办证贴标、安装北斗、安全培训、检验检测将全面实施。

那么,给工程机械上牌这件事儿到底是不是好事儿呢?我们也采访了一些行业专家和机手,他们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支持派表示,上牌后可以方便工程机械办理贷款、保险,丢失后容易报案侦破……

详情点击》》这下了不得了!河南开始给挖掘机上牌了!

8. 铁甲二手机:全面进军二手泵车交易市场

近日,全国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互联网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对外宣布,经过半年多的积极拓展和战略部署,铁甲二手机平台上累计交易成功的二手混凝土设备成交额近亿元。这标志着铁甲二手机在新品类拓展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随着铁甲平台用户数量和交易规模的迅速增长,铁甲正式提出了品类拓展计划,并和混凝土设备行业最大的微信运营平台“砼管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二手泵车线索、买家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

详情点击》》铁甲二手机:全面进军二手泵车交易市场

9. 罚!挖机排放不达标,直接罚5000!快看看你的挖机是否合格

近日,全国多地开展了对高污染排放的挖掘机、装载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工作,纷纷划定禁止使用此类机械的区域。并且对违规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公司进行罚款处罚,使用排放不达标的工程机械,将直接罚款5000元。

据了解,北京已经相继开出多个罚单,例如北京永联伟业电气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北京一阳基础……

详情点击》》罚!挖机排放不达标,直接罚5000!快看看你的挖机是否合格

10. 卡特彼勒为什么这么火?华尔街跌破眼镜

世界工程机械的龙头老大卡特彼勒火了,一周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大大超出分析师的预期,导致其股价涨幅高达6.7%,一度蹿升至140美元的历史新高。要知道,在2016年年初,其股价只有53美元左右。而这也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最好的表现,力压波音、英特尔、沃尔玛等企业,领跑大市。

有人把卡特彼勒和波音等企业归于一类,认为得益于中国的增长。也有人将其与股价同样创历史最高的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门相提并论,讨论哪家更值得投资。当然,也有一些人质疑卡特彼勒是否能够维持这么高的增长率……

详情点击》》卡特彼勒为什么这么火?华尔街跌破眼镜

关键词: 2017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新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