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17年前的日本斑马挖机,有人出32万!卖不卖?

17年前的日本斑马挖机,有人出32万!卖不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这台住友200A1斑马机是老板八年前买回来的日本纯进口二手机,由于我之前从没开过住友的机子,住友算是二线品牌,对它一直不怎么看好。这机子外形看着很老了,应该是2000年之前的产物了,配备了电油门,在那个年代算是高配机了。

记得当时在工地第一眼见到它时,我的眼都被亮瞎了,从来没见过这种喷漆的挖机。刚一上手,感觉一般般,动作有点偏慢,由于之前我开的神钢的机子都很快,一换到这台机子很不适应 。但过了几天后,我就慢慢的爱上了它,特别是在整平刷坡干精活时,指哪打哪,不是一般的好开。

这台机子我开了有500多小时了,中臂漏液压油换了一个油封,加过一次半桶液压油,三芯一油换过一次。老板买回来这8年三大件都没动过,只是换过一次链骨,能保持在16666小时以上不动三大件的机子,质量真的不错。

优点:保养省、油耗省、驾驶舒适、散热好

说说这机子的优点吧,首先保养是比较省的,500小时内换一次三滤机油,2000小时内换一次液压油。油耗是比较省的,而且不挑油,每200升柴油能干出24小时以上,我平时用的都是标准模式6成油门,还没用大油门干过。


大臂加强了,所以抬大臂会慢一点

这机子的力度不比小松机差,挖石头很酸爽,比神钢机有劲,行走也很有力,可以在原地打转。这机子的大小臂是加强的,比神钢机臂要长50厘米,配了0.8方的斗,机身也加强的,整体比较稳重。主泵是日本川崎的,动作很流畅,特别是复合动作,不会出现卡顿。


这主泵是川猗的,跟加藤神钢一样的泵

不得不说这台机子的水油和油温散热方面的控制是非常好的,在很热的气温下,水油保持在两格,油温保持四格,动作不会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驾驶感觉挺舒适,操作很顺手,比神钢强多了。视线比较好,挖一般的深坑都不用低头看。

缺点:烧机油、动作偏慢

接下来该说缺点了,这台挖机配的是五十铃发动机,五十铃发动机的通病就是烧机油,在500小时内要加2升机油,感觉这方面没三菱的发动机好。

可能这经过了加强的原因吧,旋转刹车效果不是太好,有一点旋转间隙。底盘比其它品牌机磨损严重一点,特别是链骨磨损,基本四年内就要换。


链骨磨损严重,如果不注意,掉链子是分分钟的事。

还有就是前面提到的,动作有点偏慢,特别是收小臂抬大臂,比其它机型慢一点,可能是加强机比较重的原因吧。机身在同级别机型中也有些偏大,在小空间场地很容易擦屁股。


一看这屁股,就知道身经万战了

总结一下,这台机子改变了我对住友的印象,虽然有一些缺点,但总体瑕不掩瑜,操作很顺手,开习惯这个机子,再开回神钢机,真是感觉天壤之别。两年前还有人出32万买这台机子,当时没舍得卖。这么老的机子还能有这样的状态,真的很不容易。当然这个老板平时细致的保养有很大关系,我老板还有一台23000小时的老神钢,一样在正常服役,平时的保养真的是至关重要。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温师傅”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住友 使用报告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