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新手6大烦恼:打了3个月黄油枪,挨了N顿骂!

挖掘机新手6大烦恼:打了3个月黄油枪,挨了N顿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万事开头难,学挖机当然也不例外,现在的挖机老司机都是从当年行业小白一步步过来的,刚开挖机那会儿有几个不是二把刀司机?那么刚入挖掘机这一行的时候,新手到底都有哪些烦恼呢?

1.打了3月黄油 学徒不让上机的烦恼

首先当然是作为一个学徒的烦恼,刚刚入行学开挖机那会儿,只想学点技术养家糊口就够了,本以为坐在车里两只手摇两下就OK了!不过跟着师傅学开挖机,开始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除了打黄油就是擦车,每天屁颠屁颠跟着老师傅,眼睁睁的看着师傅开挖机,没多少机会上去开挖机,开始只能干着急了,作为学徒大家应该亲自感受过这份烦恼。

2.很枯燥乏味 新手不知开挖机的苦

很多开挖机都是慢慢熬过来,从当年的学徒到后来的出师自己单干。很多新手抱着速学速开的念头,开始对挖机充满了热情,但是学开挖机贵在坚持,一般的新手都是20岁左右,并不知道开挖机的苦,当真正开上挖掘机,才知道有多苦,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事,有不少新手都会感到越来越枯燥乏味,这就是很多新手半途而废的原因之一。

3.工资死低 新手找工作的烦恼

跟着师傅学了大半年,终于熬到头出师了,心想这下总算可以挣钱了,其实后面还有很多让新手苦恼的事。随之而来的是找工作难,找活难的现实问题,很多老板听说你是新手一枚,有的干脆直接pass掉你,有的要你了也把工资压得死低,而且处处刁难。新手在找工作时,还有的会遇到被老板骗的情况。

4.出师二把刀司机 新手为技术而苦恼

新手出来顶多算是个二把刀,有很多也是啥也不会,最基本的整平都干不好,让我挖个沟都挖不直;老板让我打炮锤直接懵逼;新手在甩方、修坡、上下坡、整平、打锤等技术方面很多都不过关,刚刚开挖机有的没开多久,挖机就被你敢干毛病了,这就更加尴尬了。

5.外界的压力多 老板、施工员打击我

新手开挖机的烦恼,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外界的压力。对于新手来说,在刚刚去工地给人干活的时候,会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有的老板会经常挑你的毛病,屁大点事就骂你,就连施工员也没事就找你的茬,谁让你是刚入这行的新手?

6.该不该买?买啥?新手购机的烦恼

新手在学会开挖机之后,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的新手会选择买一台二手的小挖自己单干,新手在买二手机的时候就又开始烦恼了。新手本身对于挖掘机了解就不多,在购买二手机的时候不知道该买哪个品牌,买二手挖机有怕被骗。就算是买了挖机,新手还必须考虑能不能找到活,何时才能回本,压力自然越来越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