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小型疏浚好帮手 新奇结构的水上挖掘机

小型疏浚好帮手 新奇结构的水上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说到疏浚设备大家会想到什么?禁止出口的“造岛神器”绞吸船,还是安装在驳船上的巨型长臂挖掘机?当然,这些都是顶尖的疏浚设备,不过能用到的场合毕竟有限,多数场合并不需要也并不适合这么高大上的设备。

对于多数中小型的疏浚场合,可以有多种选择,比如近年来流行的两栖挖掘机就是一种。不过,传统的绞吸方式更适合多数需要清理淤泥的场合,但普通的绞吸船有点大,很多地方去不了,于是就有人想出了,把挖掘机和绞吸相结合的点子,扩展了绞吸的应用。

加拿大的Amphibex挖泥船就是一种创新。一方面,可以把简单地把它当作船用挖掘机用,小型船上安装有挖掘装置,可以像那些两栖挖掘机工作,还带有4个支腿,可以保证工作时的稳定。

另一方面,更加常规的用法是用绞吸头替换铲斗,并在大小臂上布置管道,用绞吸的方法作业,挖掘臂方便地可以把绞吸头送到合适的位置,成为对付淤泥的利器。由于船上安装有大功率的发动机和专用的泵,其疏浚效率非常强大。

Amphibex体积不大,吃水也很浅,非常适用于湿地、浅水、滩涂环境,螺旋桨也可以收起来,环境适应性很强,同时,也可以上岸,方便用卡车进行运输,是真正的两栖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