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机重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时

国机重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12月7日,国机重工召开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国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培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党委工作部、洛阳公司、长起公司分别就国机集团和地方政府指定的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企业要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明确任务,突出精准,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做到思想认识精准到位、责任落实精准到位、帮护措施精准到位,并从推进贫困地区定点扶贫和做好企业内部贫困职工帮扶两个层面开展并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精心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定期扶贫报告和督察制度,加强督察问责为如期实现扶贫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字号”企业,坚持做好扶贫工作对于国机重工来说责无旁贷。近年来,按照国机集团“扶智、扶志、扶产业、扶民生”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国机重工领导带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深入开展扶贫调研,积极探索扶贫模式。

今年9月,由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建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河南省固始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国机重工作为固始县扶贫点的协作单位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国强陪同参加调研,并按照集团要求进行了扶贫工作对接。近日,为全面推进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国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培国亲自带队前往国机重工对口帮扶点河南孟津县麻屯镇韩庄村进行深入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吴书记听取了国机重工驻村扶贫工作组全面汇报,与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就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仔细询问了当地村民对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的意见和建议,并慰问了当地贫困家庭。

在长期精准扶贫工作中,国机重工洛阳公司和长起公司积极承接地方政府扶贫任务,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当地贫困群体寻找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致富道路,并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

 扶贫贵在精准

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制胜之道也在于精准,只有实现精准扶贫,才能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精确识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前提,为认真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切实发现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国机重工全面发动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走访,逐步核实、摸清底数、建档立卡,与重点帮扶对象建立结对帮扶责任人和联系人,并定期对帮扶措施和帮扶效果进行检查考评,确保让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得到真正的帮扶。

 扶贫先扶志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国机重工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重要途径,既扶贫又扶志,全面调动贫困地区群众的积极性,提高其自身发展能力,引导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参与乡村建设中去。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与贫困地区群众同台演出,在真切反映当地民俗风情的同时,共同展望美好的生活图景。让贫困地区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发贫困地区群众自身脱贫的意志、决心与能力,提升贫困地区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内生动力。

扶贫必扶智

摆脱贫困需要智慧,而教育是智慧的根本,教育更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只有让贫困地区群众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才是最有效、最根本的扶贫途径。为帮助贫困地区家庭奔小康,国机重工在扶贫工作中,着力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努力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通过知识和技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困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机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