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雄安新区建设,最不缺的是什么? 挖掘机呗 !

雄安新区建设,最不缺的是什么? 挖掘机呗 !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以及周边成为雄安新区建设的中心。雄安新区成立了这么久了,建设情况如何呢?据了解新区的整体规划基本成型,雄安的工程建设也已经开始动工了!

雄安新区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在这里将打造打造一座智慧城市和“未来之城”。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新区会调动很多资源,但有一样东西这里不缺,那就是挖掘机。

雄安新区为啥不缺挖掘机呢?

1.京津冀挖机存量大

首先雄安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京津冀地区对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需求量大,挖掘机的存量很大,从事于挖掘机行业的人比较多。雄安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愁找不到挖掘机干活吗?

2.背靠徐水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雄安新区的容城县与徐水接壤,在徐水有大型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它是华北地区二手工程机械的集散地之一,徐水当地二手挖掘机的数量众多,从事挖机行业的人众多。此外雄安周边的任丘、天津、北京也有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3.北京以周边加大挖机排放治理

北京地区加大了挖掘机排放标准的限制,11月初,北京市就发布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造成了很多人没活可干,一部分挖掘机就选择到周边干活,雄安新区建设离不开挖机,自然会吸引大批干挖机的找活干。

所以说,在雄安新区最不缺少的就是挖掘机。在接下来新区的农村拆迁、道路建设、房建高楼建设、绿化工程等工程中,挖掘机也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