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我在非洲开挖机:山珍野味不要钱,水果吃到吐

我在非洲开挖机:山珍野味不要钱,水果吃到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身处遥远的非洲,最让我头疼的是这里上网不方便,网速根本没法像国内那样快,打电话信号也很不稳定,经常打不通,即使打通了,每次也是断断续续的,基本就是报个平安,让家里人放心,毕竟儿行千里母担忧。所以出国打工最大的感受就是:想家,真的特别想家!

除了想家,还特别害怕染上疾病。由于加纳医疗设施及水平较差,一些传染性疾病如疟疾、霍乱、登革热等常年流行。一旦染上疾病,即使治好后也会经常复发。因此,大家都准备了很多防治感冒的药,可还是有不少人感染上了登格热。

进入二十一世纪,非洲大陆仍然充斥着战争、贫穷和饥饿,安定的生活绝对是一种奢望。在非洲大陆淘金的国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安全的得不到保障。在加纳,小规模的武装匪徒特别多,他们经常对歪果仁开的金矿和工厂下手,稍有反抗就会有性命之忧。

所以在这里的施工队、淘金队们都会拥有一定数量的枪支弹药,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跟匪徒进行抢占,而是起到警示作用,告诉匪徒我们也是有枪的,大多情况下匪徒都不会硬来。

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想吃全免费

由于工业化相对落后,非洲的野生资源保存相对较好,到处可见原始森林和野生动物,这在我们国内是很难想象的。

在这些野生动物中,我最不喜欢的,或者说我最害怕的就是蛇类,非洲蛇的品种特别多,大的小的、有毒没毒的,让人毛骨悚然。

在野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稍不留神踩到毒蛇,那可就要GAME OVER了。

不过人类还是处在所有食物链的最顶端的,在NB的蛇都会成为人类的美食,但是我可不敢吃

这种体型巨大的蜥蜴在非洲非常多见,当地土著经常捕食,我是真的接受不了。

穿山甲一直是被严重偷猎和走私的物种之一,尤其是我们中国人,是他们重要的客户。

这条鳄鱼就比较可怜了,虽然贵为淡水河里的霸主,但是如今也不得不乖乖接受“宠物”的新角色。

这里的蝎子跟我在国内见过的很不一样,这种蝎子看上去就很吓人。

这貌似是一只巨型的蝙蝠,个头也太大了,这要是对人类发起攻击,估计杀伤力还蛮大的。

烤鱼!对,这才是烤鱼,原汁原味的烤鱼,小时候自己也烤过,那味道回味无穷。

水果太可口,而且超便宜

个人感觉非洲的菠萝要比国内的好吃很多,而且不用买,用很小的代价就可以从当地人那里换来很多。

这就是传说中的烤香蕉吧,在国内的时候就听说过,但是真的一直没见过,没想到在非洲见到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看着这成串的香蕉,真是太诱人了!

集市太小,基本都是土特产

这是我在加纳见到一个小集市,跟国内的集市没法比,东西少得可怜,根本没有购买的欲望,不过这对于当地人来说却是必不可少的。

在非洲,当地人用头来搬运货物真的是一绝,随处可见,想想都觉得颈椎疼。

我平时很喜欢小朋友,特别是长得胖乎乎的,这两位肉乎乎的非洲小朋友也是很可爱的。

关键词: 非洲 加纳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